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张楼镇扎实做好迎接省上半年脱贫攻坚督查准备工作

2019-08-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孟凡光)为了迎接省上半年脱贫攻坚专项督查巡查,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脱贫攻坚指示精神,进一步推进脱贫攻坚的建设进程,8月10日,汝南县张楼镇在三楼会议室召开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会暨扶贫领域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动员会,部署迎接省上半年脱贫攻坚督查巡查各项准备工作。各村责任组组长、村支部书记、驻村干部参会,会议由副镇长职枭枭主持。

会上,职枭枭对于准备工作做了以下安排。要做好访谈工作。干部访谈要专业,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样本选择应特征鲜明。样本户的选取类型集中在重点户上,贫困户和脱贫户的选取主要为五保贫困户(脱贫户)、家庭人口较少、弱劳力或无劳力的贫困户(脱贫户),一般农户的选取主要为低保户;加大加强对引路人、明白人集中培训演练,增强问题沟通、问题现场消化处置、问题沟通反馈的能力水平;要完善行业部门材料。行业部门的材料应体现“四个不摘”,政策落实方面的材料要扎实,经起看,有印证;要做好扶贫领域信访工作。加快对扶贫领域问题的摸排与上报,对摸排的信访问题强化责任、全力化解。

镇党委书记王晔强调,省专项督查巡察工作已进入倒计时,与会干部要认真履职尽责,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决心,更加精准的目标和措施,全力以赴地在本次专项督查巡查工作中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汝南县 张楼镇 脱贫攻坚 督查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南县政协给古塔街道贫困户捐赠暖被

    汝南县政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事好事办理暨“送温暖献爱心”(果园村)捐赠活动在古塔街道果园村进行。县政协主席陈雁飞、县政协党组副书记魏靖、县政协副主席韩宏伟和古塔街道办事处主任张冬等有关领导参加了捐赠仪式。

  • 汝南县召开招商引资领导小组会议

    汝南县招商引资领导小组会议在县委中心会议室召开。

  • 汝南县王岗镇召开2019年农民培训班

    汝南县王岗镇政府联合汝南县农机局农业机械化学校在镇孙三毛农机专业合作社召开2019年农民培训班。汝南县农机局局长马威、王岗镇镇长刘洋参加培训会。

  • 汝南县举行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

    汝南县司法局、县法学会、县普法办在王岗镇举行“汝南县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特邀资深律师李参军向镇领导干部、机关工作人员及村两委成员讲解了宪法、民法总则、人民调解法等法律法规知识。

  • 汝南县古塔街道农民“家门口”上“大学”

    汝南县职业教育中心还在村学校举行了开班仪式,职业教育中心主要领导王学文给学员介绍了职教中心发展概况和在村级开办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的重要意义。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