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柏苑派出所零口供破获两起盗窃案

2019-08-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刘真)近日,西平县公安局柏苑派出所通过多方侦查,成功抓获一名盗窃嫌疑人,侦破盗窃案件2起。

事情还要从一年前说起。2018年8月20日15时许,西平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姚某报警:称其电动车在柏苑街道办事处于楼社区武庄街中段被盗。接到110指令后,柏苑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经询问,姚某当天下午在柏苑街道办事处于楼社区武庄街中段干活时,将其电动自行车停放在路边,等干完活准备回家时,他发现电动自行车不见了。随后,民警立即展开侦查工作,但一直未获得有价值线索,案件暂时陷入僵局。

在以后的工作中,柏苑派出所民警始终坚持“群众事无小事”的理念,留意与该案有关的线索。近日,该所指导员赵书亮在梳理案件线索时,加大对该案的侦查力度,经常带领同事们冒着酷暑对线索进行核实、甄别。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赵书亮等人成功锁定该案的嫌疑人为西平县盆尧镇的男子王某。但是该王某有多次盗窃前科,具有一定的反侦察能力,经常昼伏夜出,行踪不定,给抓捕工作带来了一定的困难。 赵书亮带领其他民警不怕炎热酷暑,不怕蚊虫叮咬,经过在王某家附近连续几个昼夜的蹲点守候,8月7日,王某刚一出现,便被蹲守的民警一举抓获。

王某虽然被抓获了,但他异常狡猾,加之惯犯,反侦察能力较强,有多次对抗公安机关调查的经验,拒不交代自己的犯罪事实,审讯陷入僵局。民警随即调整思路,能否“零口供”打击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随后,办案民警将该案的相关证据固定的确实、充分。最终,嫌疑人王某被零口供定案,同时还带破另外一起盗窃案件。

此案件的成功侦破,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也给心存侥幸的犯罪分子一个警醒,再狡猾的狐狸终逃不过法律的制裁。同时,案件的侦破也赢得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公安局 破获 案件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公安局:老党员退休不褪色 坚守疫情防控

    “我们是西平县公安局退休的老党员,对自个儿小区的住户也都很熟悉,一线的执勤民警都很辛苦,我们就想过来为孩子们分担一点儿。”

  • 举报有奖!平舆县公安局发布疫情防控期间严打赌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和流动,避免交叉感染,确保全县人民身体健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现就从重从严打击赌博违法犯罪行为通告如下:

  • 舍小家为大家 汝南县公安局韩庄派出所辅警坚守

    “爸爸、爸爸,我想你!”10多天没见到爸爸,小胡蝶看见爸爸后,哭着就朝爸爸跑去,因为每天会到疫情防控卡口执勤,排查外来车辆人员等,所以胡冰不敢亲手抱一抱女儿,看到女儿张开双手,胡冰只好隔着派出所大门隔空给女儿一个拥抱,在妻子李盼怀抱中的小胡蝶,距离两米之外和爸爸倾诉着思念。

  • 驻马店市公安局向市中心医院抗疫一线医务人员捐

    2月13日上午,驻马店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房国卫一行代表市公安局党委,向全市抗疫市级定点救治医院市中心医院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捐赠40万元人民币,为医院疫情防治工作助力。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杨长虹及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捐赠仪式。

  • 西平县公安局柏亭派出所妥善处置两名外地返乡人

    近日,鉴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西平县公安局柏亭派出所把好社区疫情联防联控防线,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妥善处置两名外地返乡人员。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