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吹响集结号! 遂平县公安局青年民警突击队冲锋在“疫”线

2020-02-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韩枫)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遂平县公安局青年民警在县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勇于担当、主动请缨,积极组建抗击疫情青年民警突击队,用“疫情不退,警察不退;急难险重,冲锋在前”的铮铮誓言诠释着共产党员的职责使命,用忠诚守护见证着人民警察的担当作为。

疏散人员聚集地的群众

疫情发生以来,有关部门反复提示广大群众,尽量减少走亲访友和聚餐,减少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同时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如居室勤开窗通风、外出佩戴口罩……但仍有部分群众的防护意识不够强。

近日,突击队民警在对城区内人员易聚集地宣传巡查时发现,公园内有大量群众在外闲逛,有三五成群散步的、三三两两聊天的、还有数十人在河边钓鱼。发现情况后,突击队民警迅速行动,经过近一个小时的耐心沟通讲解,成功劝离所有外出群众。

配合限行令组织巡逻

在遂平县颁布车辆限行令后,遂平县公安局青年民警突击队组织21名民警,每天两班、每班三人,驾车上路巡逻,对违法车辆进行机动查控。自2月5日开展巡逻以来,已组织巡逻20余次,参与民警60余人,查获违法车辆60余辆,劝离100余人,对限行令的实施起到了有效的推动作用。

主动开展疫情防控宣传

每巡逻到一处或每查处一辆违法车辆时,突击队成员都会对相关人员进行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提高他们对疫情的认识、让他们知晓政府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明白居家不外出的重要意义,并且动员他们积极配合政府疫情防控工作,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生命重于泰山,行动彰显担当!遂平县公安局青年民警突击队,用奋斗奉献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用青春热血守护脚下的这片土地,在疫情防控主战场上书写无悔的青春篇章。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遂平县 公安局 疫情防控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遂平县玉山镇改厕改出文明新风尚

    小厕所连着大民生。今年以来,遂平县玉山镇康庄村把推进无害化卫生厕所建设工作作为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任务来抓,立足本村实际,落实责任分工,科学分解任务,多举措推进,切实把改厕这项惠民工程做实做好。

  • 遂平县公安局成功打掉一电信诈骗团伙

    遂平县公安局举行简短的欢迎仪式,迎接侦办电信诈骗案专案组民警凯旋。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雪岭与专案组民警一一握手表示祝贺,对全体参战民警迎难而上、勇于攻坚、顽强拼搏的战斗作风给予了充分肯定。

  • 遂平县公安局局长刘雪岭到玉山派出所检查指导工

    5月2日,遂平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雪岭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带领局党委员、副政委赵洪昌,局党委委员、副政委李杰一行到玉山派出所检查指导工作。

  • 遂平县褚堂街道:整装收拾再出发 高分贝吹响脱

    5月5日,遂平县召开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议,褚堂街道迅速贯彻会议精神,以实际行动确保脱贫摘帽任务完成。

  • 遂平县嵖岈山风景区多措并举推进资产收益扶贫民

    为充分发挥资产收益扶贫民生工程效益,提升村集体及贫困户“造血功能”和持续增收能力,遂平县嵖岈山风景区以帮助贫困群众增收脱贫为目标,积极谋划、精心组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资产收益扶贫民生工程各项工作开展,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成效。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