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县褚堂乡八里刘村召开贫困户政策培训会

2019-08-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张沛)为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切实提高贫困户对扶贫政策的知晓度,8月5日上午,遂平县褚堂乡八里刘村在村委会议室召开贫困户扶贫政策培训会,会议由包村干部郑新建主持,村责任组成员、驻村工作队全队、全体帮扶人以及建档立卡贫困户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驻村工作队长赵春理着重强调了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重心在于精准退出,实现稳定脱贫。为实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愿景,打赢这场脱贫攻坚硬仗,贫困户自身必须在国家和社会的帮扶下摒弃等靠要思想,自我发展,走上脱贫致富的康庄大道。紧接着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认真详细的给贫困户讲解了精准退出的程序、健康扶贫、教育扶贫、金融扶贫、产业扶贫以及危房改造等政策,逻辑清晰,深入浅出。

村责任组长张沛就培训效果随机对贫困户进行提问,贫困户纷纷表示对帮扶人的工作十分满意,对村两委以及驻村干部的工作表示认可,对于自己所享受的政策也能一一说出。最后,八里刘村党支部书记刘国显做总结发言,并鼓励贫困户通过庭院环境、产业发展、劳动就业等展现出本村积极向上、力争脱贫的精神面貌。

通过生动的培训和互动,切实加深了贫困户对扶贫政策和知识的理解,拉近了干群关系,增强了贫困户对扶贫政策的认可度,对做好本村的脱贫攻坚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遂平县 褚堂乡 八里刘村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