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六旬老人张明亮:用画笔描绘美好生活

2019-08-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铅笔勾、颜料涂,不大一会儿,一幅充满田园气息的乡土画便跃然纸上。画风细腻,活泼的造型充满了生活的感悟;笔走行云,流畅的线条显示出娴熟的技巧。

正在作画的老人叫张明亮,今年67岁,是西平县杨庄乡仪封村7组人,是个农民绘画爱好者,他的作品还多次入围省、市、县举办的美术展。

“这幅画叫秋韵,葫芦快长熟了,一只蚂蚱在上面玩耍;那幅画叫猫咪戏蝶,蝴蝶在花间飞舞,小猫爬上树干,试图去抓它”...8月4日,记者在张明亮家中,见到了正在聚精会神的做画的张明亮。见记者到来,他停下画笔,热情的向记者介绍着。

张明亮告诉记者,他自幼酷爱画画,从小学到高中先后师从于赵广壁、张崇重、张建武等三位老师,后又得到了“西平第一画笔”杨明治老先生的指点。高中毕业后,张明亮先是在西平县机械厂干了两年,后又到乡人民公社干了四年照相工作,之后就一直在村里,边干农活边画画。

“年轻时生活条件差,不下地干活天天画画,老人们总说我属于不务正业”,张明亮笑着说,“但我就是喜欢,完成一副画就觉得很满足。就这样坚持大半辈子啦!现在也终于出了点儿成绩,像我画这个小画就值三五百,大副的值一千、两千,不愁销路”。

据了解,“孔子办学圣地”的仪封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早在清代,其画作仪封梅、仪封虎、仪封鹰已大有名气。2005年,仪封提出了“文化兴村”的发展思路,并于2006年成立了仪封农民书画院和仪封农民书画研究院。

当年11月,村党支部书记刘德平出资支持农民书画院成功举办了首次仪封农民美术、书法展览,吸引了万余人到仪封参观。后来又连续举办了多次展览,点燃了仪封村的文化之火。目前,该村约有600多人从事绘画艺术创作、推销,形成了一条完整的产业链条,村民靠文化产业走上了致富路。

“村里人在深圳等大城市都有经营点,有时接订单,要啥给他画啥。没订单的,只要画好就给他们寄去。反正我觉得,我们画的这些反映农村生活的画,现在是可受欢迎”,张明亮说。

“每逢孩子放假,我都在家办有绘画培训班,随到随学,争取培养更多的后生,也希望绘画这门艺术一直传承下去!”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西平县 张明亮 作画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