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王红卫:无偿献血30年 用奉献诠释生命意义

2019-07-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彭刚 杨莲溪)血液是生命的动力之源,一旦缺失,就会对我们的健康带来威胁。聚沙成塔,集腋成裘。一个人献血微不足道,千千万万人伸出胳膊,方能汇聚爱的海洋。在河南省汝南县,有这样一个人,坚持无偿献血30年,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诠释生命的意义。

王红卫,汝南县文广旅局一名普通职工,自从第一次献血后,每隔一段时间他都会按时到献血屋捐献血小板,这似乎成了他的第二职业。捐献血小板取血时间较长,偶尔还会使身体感到不适,因此许多人都难以长期坚持,但王红卫克服了这些困难。从1990年开始第一次献血,他已经坚持无偿献血近30年,累计献血60余次,成为了一位名副其实的“献血达人”。

对于获得过多少无偿献血荣誉,王红卫也记不清了,“无偿献血先进人物”、“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他都获得过。2015年,王红卫又荣获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中国红十字总会、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联合颁发的“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

每次献血后,他都会把无偿献血证书保存起来,现在在他家里已经有了厚厚一摞无偿献血证书。他觉得,看到这些证书,他就会想到,对于急需救治的病人来说,一袋血就意味着拯救一条生命,献血就会更有动力。

当提及还会将这项爱心捐献事业持续多久时,王红卫表示,作为一名无偿献血者,只要身体允许,只要符合条件,他就不会停止奉献爱心,会把这项公益事业进行到底,还他会带动更多的人加入无偿献血志愿者队伍中,让更多的人伸出双手,献出爱心,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托起更多的生命希望。

在人生的道路上,王红卫用他自己的足迹书写着自己的历史。在工作中,他也以无私的工作态度和忘我的敬业精神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默默无闻、无声无息地奉献着,为自己所从事的事业付出了满腔热忱,给身边的人带来了无限正能量。

在工作之余,王红卫回到家里也会主动帮妻子分担家务,妻子和家人对他的献血行为也是非常支持。

王红卫不但自己献血,还积极宣传、倡导并鼓励身边的人献血。在他的带动下,汝南县文广旅局不少人加入到爱心献血队伍中。用献血帮助有需要的人,激励大家用实际行动传递爱心,挽救更多的生命。

几十年来,王红卫为无偿献血公益事业作出的贡献让大家感到温暖与爱,他用自己的坚持和实际行动,完美地诠释了热心公益的奉献精神,传递满满的正能量。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汝南 王红卫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