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公安交警大队切实深化农村交通安全宣传

2019-07-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于廷见)为切实做好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积极构建和谐警民关系,全力营造和谐稳定的道路交通环境,西平县公安交警大队结合工作实际,以“一村一警”活动为契机,科学部署警力,采取“四个突出”工作措施,组织民警到辖区国省道、县乡道路沿线农村,走进田间地头,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

大队本着“宣教先行,标本兼治”的原则,在辖区街道、农村集中开展声势浩大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通过采取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教育农村群众学法、守法、用法,进一步强化农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大队组织民警到辖区国省道沿线农村,与乡镇(街道)、村、组取得联系,向村民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使交通安全宣传真正进村入户。同时,在沿线集市等人流比较密集的场所通过摆放宣传展板,现场讲解农用车超载、无证驾驶、违法载人、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的危害,切实提高广大农村驾驶员和村民的交通安全意识,消除安全隐患,预防交通事故。  

在宣传活动中,大队要求民警结合辖区实际,对以往宣传方式进行创新,采取当事人现身说教,民警现场讲解直观警示等群众容易接受的方式,灵活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并主动与以前发生过交通事故的当事人联系,以他们的亲身经历让更多村民看清交通事故带来的危害,用身边活生生的事例教育广大群众,切实起到明显地宣传效果。  

为扩大农村网络宣传覆盖面,大队组织民警从街头走到乡村,从集镇走入村庄,使交通安全宣传渗透到农村的每个角落,并采取分片进村入户宣传的方式,扩大宣传的层面和方位,进一步促进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西平县 交警大队 农村 交通安全 宣传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会议

    9月26日,西平县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会。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强调,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敢打必胜的信心、志在必得的决心,确保新一轮的创建任务圆满成功,努力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高分答卷。

  • 西平县举办人力资源服务创新发展研讨会

    9月20日,由驻马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西平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西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的首届重点产业入力资源服务供需对接洽谈会暨人力资源服务创新发展研讨会在西平县迎宾馆举行。

  • 西平县人和乡召开秸秆禁烧工作推进会

    为切实做好秋季禁烧工作,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9月21日,西平县人和乡召开禁烧工作推进会。

  • 驻马店市市老促会会长刘军甫到西平县豫坡集团调

    9月30日,驻马店市老促会会长刘军甫一行到位于西平县柏国大道的豫坡集团调研指导。西平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玉清、西平县原老促会会长王梅军及豫坡集团负责人陪同调研。

  • 西平县盆尧镇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

    为更好贯彻党中央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精神,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9月30日,西平县盆尧镇举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竞赛,盆尧镇各党支部党员踊跃报名。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