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法院13名同志通过县人大常委会任命

2019-07-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通讯员 赵晶晶)7月16日,确山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召开,审议并通过了《确山县人民法院关于提请任命孙明放等20名工作人员审判职务的议案》和《确山县人民法院关于提请任命密利红等142名同志为人民陪审员的议案》。



会场

刘冬院长发言

按照中央关于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根据《确山县人民法院内设机构改革方案》要求,确山法院原有16个内设机构调整为现有的8个内设机构,内设机构更名或调整后需要对孙明放等20名工作人员的审判职务进行调整,报请县委组织部审批后,提请县人大常委会任免。此前,13名工作人员通过了确山县人大常委会组织的任前法律知识考试。

会上,确山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冬首先就提请议案做了说明。接着,高辰作为此次法院任职干部的代表,从加强政治理论素养、认真履行审判职能、强化纪律作风、坚持政治和专业知识学习等方面作了表态发言。宋永华作为此次拟任人民陪审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她表示:能当选为人民陪审员,自己无比自豪,并深知责任重大,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会加强业务学习,忠实履行陪审员职责,秉公判断,做好法律宣传员,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13名任职干部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聂庆忠为通过任命的同志颁发了任命证书,13名新任职干部和5名新任命人民陪审员代表一起面向国旗,进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

在内设机构改革工作中,确山法院积极行动、主动作为,成立领导小组、召开动员大会、制定工作方案、开展谈心谈话。一方面优化了人力资源,突出了法院的审判职能;另一方面减少了庭室设置,使原有的业务骨干以员额法官身份回归到办案一线,办案力量得到充实,办案效率明显提高。改革后,每个部门整合了多项职能,有助于增强综合能力,促进法院队伍整体素质能力的提升。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3703713839)

文章关键词:确山 法院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普会寺镇召开“校园及周边安全建设年”活动

    近日,确山县普会寺镇召开“校园及周边安全建设年”活动动员会,各中小学校校长及派出所、综治办、妇联、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 确山普会寺镇蓝天卫士“千里眼”助力秸秆禁烧工

    眼下正值三夏大忙时节,为了有效监控火灾的发生,确山县普会寺镇充分利用“蓝天卫士”监控系统,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做到无缝管控,有力促进了秸秆禁烧工作的顺利开展。

  • 确山普会寺镇举办农村贫困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班

    为帮助农村贫困残疾人掌握实用技术,促进和带动残疾人就业创业,加快残疾人脱贫步伐。近日,确山县普会寺镇农村贫困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班开班。

  • 确山普会寺镇积极开展抗旱保秋工作

    自“三夏”麦收以来,天气持续干旱,为保证群众夏种顺利,确山县普会寺镇采取多项措施,积极抗旱保秋,做到应浇尽浇,耕种及时。引导群众克服靠天等雨的思想,自力更生,抗旱保收。

  • 确山县实现一村(居)一法律顾问全覆盖

    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市县关于狠抓基层基础推进平安建设要求,进一步加强完善村(居)法律顾问制度,连日来,确山县组织律师、政法干警深入各镇(办)、各村(社区)举行法律顾问集中签约仪式。至此,全县13个镇(办)均配备有法律顾问团,202个村(社区)均实现“一村(居)一法律顾问”全覆盖。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