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诸市中队民警助力乡村振兴 守护平安家园

2019-07-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杨中合,男,中共党员,二级警督警衔,现任驻马店市公安局东高分局治安管理大队诸市中队民警。该同志自2016年主动申请到偏远乡村以来,扎根农村乡镇公安工作,和中队民警积极探入到维护一方治安稳定的工作中,不叫苦,不怕累,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圆满完成了上级交给的各项维稳和打击防控任务。受到了上级领导和当地政府的一致好评,荣立个人嘉奖。

诸市治安警务中队管辖着驻马店市驿城区诸市镇的治安防范和稳控工作,因地处偏远,距离市区近25公里的路程,很多同志都不愿意到那里工作。但是杨中合同志没有任何怨言,克服种种困难,扎根在基层,这一干就是4年。面对队里的其他同志因距离市区远产生的厌战情绪和不稳定因素,他用兄长般的温情去关心和帮助他们,使新分配来的同志自觉树立起了哪里都是战场,哪里都是单位,哪里都可以建功立业的信心,摒弃了被发配、被漠视的心理阴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团结同志,克艰攻难,坚守着一名共产党员和人民警察的诤诤誓言。

诸市镇辖区现有两个居民委员会,十个村委会,三万九千六百余口人。在当前情况下,面对辖区青壮年劳动力农闲时外出务工,家中只有留守老人和儿童的情况下。杨中合同志积极向乡镇政府汇报,并与乡镇进行的扶贫攻坚工作紧密结合,走乡串户,主动解决发生在群众中间的矛盾纠纷。一年间,他走访了1340余户,辖区百分之六十以上的人都知道诸市镇有一名民警“老杨”,喜欢到老乡家聊天、“喷空”,解决了席老太太家儿子媳妇在赡养老人中出现的问题;帮助毕老汉解决了与邻居近十年的宅基地纠纷,去掉了老人一块心底大病;帮助有吸毒史的周某挽回了婚姻和家庭,重拾信心走上勤劳致富的道路,等等。被辖区群众誉为“最有耐心听老太太聊天的年轻孩”。

在平安守护专项行动中更是主动出击,疾恶如仇,尤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面对警力不足,警情频传,工作模式和工作重点频繁转换的情况下,杨中合同志积极向上级领导提出合理化意见和建议,在得到许可的情况下,在中队长冯雷波带领下,大胆与镇政府开展了群防群治联合行动。遇到困难他主动来处理,让其他同志放心、轻松上案。日常工作中凡是涉及到黑恶性质的案件,他第一时间参与调查和处理,并且跟踪直至案件结案为止。先后参与办理了 “魏某寻衅滋事案”、“聂某故意毁损公财物案”等一批在当地具有一定影响力治安和刑事案件。面对一些熟人的说情,他在普法的同时,都给予了直接拒绝。使违法犯罪得到了有效打击,极大地震慑了出现在农村乡镇的违法犯罪丑恶现象,为辖区治安稳定、彰显公平正义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3703713839)

文章关键词:公安局 民警 守护 平安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