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县“志智双扶助力乡村振兴”文化直通车启动仪式举行

2019-05-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马彬 通讯员 赵军 杨琳琳)5月13日下午,新蔡县“志智双扶助力乡村振兴”文化直通车启动仪式在黄楼镇黄楼村乡村大舞台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振南出席启动仪式。县文旅广新局、黄楼镇负责同志及当地群众参加启动仪式。

在致辞中,李振南指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脱贫攻坚的政策措施,打赢打好了脱贫攻坚战,率先实现脱贫摘帽。县委、县政府把乡村振兴战略摆在突出位置,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一起抓,繁荣兴盛农村文化,积极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着力改善农民精神风貌,不断提高乡村社会文明程度,为实施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提供了有力的文化条件。

李振南指出,我们组织举办“明德直通车――志智双扶、助力乡村振兴”文艺活动,就是用文艺的形式,抒发百姓情感、表达人民心声,讴歌点赞新时代。希望宣传、文化等部门采取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生动诠释新时代乡村振兴的美好愿景,引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定文化自信、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凝聚起乡村振兴的磅礴力量,激发起共筑中国梦的精神动力,激发起全县干群共同致富奔小康的强大合力,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首场精彩的文艺演出。男声独唱《大美新蔡》、《永远跟党走》歌唱了蝶变中的家乡,小品《美丽乡村你我他》取材于美丽乡村建设的身边事,徐家班冰上杂技艺术学校表演的杂技《大武术》等,全部由该县文化志愿者自编自导自演,体现着乡土气息,带有浓浓的县域特色,接地气的戏曲语言,精彩的表演博得了父老乡亲们的阵阵掌声。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 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新蔡 文化直通车 启动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蔡县检察院举办道德讲堂

    新蔡县人民检察院举办“不忘初心勇担重任 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主题道德讲堂。

  • 新蔡佛阁寺镇做强绿色廊道经济助脱贫

    “俺在绿色廊道做工,月收入近3000元,公司免费为俺提供蔬菜,俺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幸福也摆脱了贫困”。11月25月,在新蔡县佛阁寺镇绿色廊道种植中药材夏枯球的脱贫户李晓妮心情特别舒畅。

  • 新蔡县佛阁寺镇种植金银花助脱贫

    “俺现在年龄大了,干别的不行,在金银花地里干些助草、采摘类的活还是可以的,每天100元工资收入,自从有了金银花种植基地,我家生活好多了。”11月20日,在新蔡县佛阁寺镇铁台村农业合作社金银花种植基地里干活的贫困户李世民说。

  • 新蔡县检察院组织召开专题学习讨论会

    新蔡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以“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的专题学习讨论会。

  • 新蔡县南湖街道召开12月份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

    近日,新蔡县南湖街道召开12月份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会,党工委书记曹东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办事处主任王宁主持,各村书记、扶贫专干参加会议。

  • 新蔡县南湖街道四个强化 确保河长制落地生根

    为进一步加强新蔡县南湖街道域内洪河管理保护工作,明确各村保护管理责任,促进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结合实际,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

  • 新蔡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韩集镇动员会召开

    12月18日,新蔡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韩集镇周寨村、熊楼村、连庄村、齐寨村四个村委工作动员会在镇四楼会议室顺利召开。韩集镇党政班子成员、机关干部、二级机构负责人、全体村支书、被巡察四个村委的村两委、村民组长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县委巡察办副主任全立新到会指导工作。

  • 新蔡县月亮湾街道召开冬春火灾“百日安全”行动

    12月18日,新蔡县月亮湾街道召开冬春火灾防控“百日安全”行动动员会。会上下发并传达了《街道冬春火灾防控“百日安全”行动方案》,动员街道各村各部门迅速开展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加强排查治理。

  • 新蔡县月亮湾街道:深化便民服务 打造服务型窗

    为更好地组织开展工作,建设服务型、廉洁型、创新型窗口,坚持严格审批与高效服务并举,积极探索优质服务新举措,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实现行政审批大提速、政务服务大提质工作目标。新蔡县月亮湾街道针对提升今后便民服务工作,对窗口工作人员提出了三点要求: 

  • 新蔡县古吕街道召开县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古吕街道

    12月18日上午,新蔡县县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古吕街道西郊、永康社区、西城街动员会召开,县委第五巡察组全体成员、古吕街道全体干部、被巡察社区全体干部、未被巡察社区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了会议。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