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驿城区教育局开展经典诵读比赛活动

2019-04-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侯建黎 陈松波 )4月19日,驻马店市驿城区教育局“读国学迎祖国七十华诞 诵经典做新时代好少年”经典诵读比赛在驻马店市四中教育集团南校区礼堂成功举行,驻马店市驿城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飞出席活动并致辞,区教育局党组副书记鲁恒伟、程伟等局班子成员出席活动,来自驿城区各中小学的50支代表队2300余名师生参加了比赛。

在优美的旋律和激昂向上的诵读声中,中华经典诵读比赛盛宴开启,《美丽中国》、《我和我的祖国》、《黄河颂》、《大漠敦煌》向如诗如画的大美祖国唱响心中的颂歌;《崇尚英雄 精忠报国》、《红色记忆 唱响中国梦》、《千年传承家国梦》让我们铭记历史,崇尚英雄,传承家国情怀,不忘初心,一起砥砺追梦;《少年中国梦》、《华夏情 青年梦》、《不忘初心跟党走,做新时代好少年》彰显着驿城青少年传承中华千年文化经典,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的铮铮誓言。

经典的诵读,新颖的编排,精湛的表演,将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艺术完美结合,让中华文化瑰宝绽放出新时代的风采,一篇篇催人奋进的经典诵读一次又一次赢得观众、评委们的阵阵掌声。

开展经典诵读比赛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师生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弘扬中华经典文化瑰宝,传承家国情怀,提升文化素养,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争当新时代好少年,用优异的成绩向祖国七十华诞献礼。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 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市 驿城区 教育局 经典诵读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