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县玉山镇黄华楷:不等不靠实现脱贫致富梦

2019-04-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袁玉明)黄华楷,家住遂平县玉山镇吴庄村,因儿子二级残疾,并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医疗开支较大,花去了10多万元的治疗费用,因此,通过申请及群众评选被纳入贫困户,获得政府的帮助。

但黄华楷贫穷不失志,不等不靠,老话说的好:“穷不扎根”,这激发了他的斗志,鼓励着他不断奋斗。面对着玉山镇吴庄村铺天盖地的扶贫政策宣传,聆听着那些脱贫致富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感受着帮扶干部的亲切关怀和无私帮助,勤劳致富光荣、贫困落后可耻的思想在脑海猛然迸发,我要脱贫、我要致富的想法在心底潜滋暗长。结合帮扶干部的帮助,明白幸福是奋斗出来的,黄华楷不愿只依靠政府,不愿成为“等、靠、要”的懒汉,他发愤图强,努力钻研学习,终于通过不懈努力,学会了电焊技术。正是因为这门技术,黄华楷找到了脱贫的方法。“要想富,人得动”,黄华楷决定离开家中,外出寻找致富的方法。天不负苦心人,黄华楷在江苏省宿迁市找到了金诺化工有限公司,在这里作为一名电焊工为家里增加收入。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由于他的踏实能干、钻研仔细,公司领导十分认可他,因此,任命他为公司电焊班的带班人,主要负责安装化工设备,每年务工收入可以达到4万元,帮助家里摆脱窘迫困境。

不仅如此,黄华楷在自己实现了稳定增收、脱贫致富之后,并没有满足于此。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经过政府的支持与帮助,黄华楷想要帮助他人共同脱贫致富,通过与公司沟通协商,通过与村内群众的联系,黄华楷积极介绍本村及周边村的贫困户和一般农户到公司务工,帮助其他困难群众一起靠自己的劳动共同脱贫致富,增加收入,因此,黄华楷在本村乃至外村都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 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实现 脱贫 致富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南县财政局三项措施实现“三个清零”确保打赢

    11月29日下午,汝南县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韩宏伟主持召开贯彻全县脱贫攻坚暨深化驻村帮扶“三个清零”工作推进会,班子成员、相关业务股室、全体扶贫帮扶队员参加本次会议。

  • 西平县权寨镇积极宣传金融扶贫政策 实现产业发

    2019年以来,为切实增加贫困户收入,提升帮扶实效,加大金融扶贫覆盖率,打好脱贫攻坚翻身仗,西平县权寨镇人民政府在全镇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积极宣传“户贷户用”金融扶贫政策,推动贫困户脱贫致富步伐。

  • 驻马店市第二人民医院开展百日会战 实现年底脱

    驻马店市第二人民医院于11月20日开始,组织80多名帮扶责任人到平舆县万冢镇牛庄村开展入户走访帮扶活动。

  • 新蔡县余店镇尹建:脱贫攻坚中实现人生价值

    金秋十月,又是尹建夫妻忙碌的时节,为了存储更多的花生秸秆,尹建备好茶水,等待前来为花生脱秧的群众,不多时前来脱秧的车辆在道路边排成了长长的队伍群众们都喜欢到尹建这进行脱秧,因为尹建买的脱秧机比较先进,脱的干净也不破花生籽,更主要的是大家信任他,被他那乐于助人得精神所感动。

  • 驻马店市驿城区老河乡:香菇产业实现脱贫致富

    近日,驻马店市驿城区老河乡在实施精准扶贫工作中,因户施策、宜种帮种,宜搞加工就扶持加工。从菌种、技术、资金、市场等全方位帮助,扶上马送到目的地,全程无忧帮扶,利用香菇种植产业扶贫使贫困户鼓起“腰包”。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