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上蔡县作家协会成立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2019-04-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袁峰)4月13日,上蔡县作家协会成立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柳书波当选上蔡县作家协会主席。

驻马店市作家协会主席刘康健、副主席陈德龙;驻马店著名诗人、天中晚报社编辑张广智;上蔡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联主席杨蕾静等出席会议。

会议介绍了上蔡县作家协会(以下简称“作协”)筹备情况,审议通过了《上蔡县作家协会章程》,宣读了《作协理事会选举办法》,选举王付军、王治平等26人为作协理事会理事,理事会随后选举产生了作协主席团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副秘书长,柳书波为上蔡作协主席,周翠、武晋豫等6人为副主席。

在大会宣读选举产生的上蔡作协主席团主席、副主席等名单后,还宣读了上蔡县民政局关于上蔡县作家协会注册登记的批复,新任作协主席柳书波宣读聘任顾问、名誉主席的决定,刘康健、刘根社等13人为顾问,张新科、节延华等4人为名誉主席。

大会宣读了上蔡籍全国知名作家、徐州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新科为上蔡县作家协会成立发来的贺信。随后,柳书波作表态发言,表示将带领全县作家队伍及文学爱好者创作更多更好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优秀作品。

杨蕾静代表上蔡县文联对上蔡县作家协会的成立暨第一次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从牢牢把握好正确的政治方向、立足家乡多出精品、用活动带动作家协会的全面活跃、积极培育新人、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五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最后,刘康健和陈德龙代表市作家协会对上蔡县作家协会的成立暨第一次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简要介绍了全国、全省、全市文学事业的发展现状,鼓励上蔡作家团队和文学爱好者多采风、早学习、勤创作,并以有效的“传帮带”推动上蔡县文学事业的大发展大繁荣。张广智介绍了自己的创作经验,分析了全国诗坛现状,并表达了以天中晚报为平台助力上蔡作家和文学爱好者“走出去”的意愿。

上蔡县是重阳文化之乡、李斯故里,也是伏羲文化和蔡氏文化的发源地,《谏逐客书》(李斯著)、《盐铁论》(桓宽著)、《论语说》(谢良佐著)等文学经典,在中国文学发展史上都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尤其是近年来,上蔡文学事业呈现井喷式大发展态势,尚景熙的长篇历史小说《豫捻大帅陈大喜》《李斯评传》,张湘东、柳书波合著的报告文学《农村养老在中国》,柳书波的散文集《心在山水间》,史宝珠的诗文集《零珠碎玉》,许东辉的长篇小说《金陵花落》,陈宏宾的散文集《乡村那景那情》《阳光微笑》,周翠的散文集《古蔡揽胜》《蓍地追踪》,秦向前的长篇小说《枯河》,李凤仙的长篇历史小说《大秦李斯》等,都在文学界引发强烈反响。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 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上蔡 作家 协会 召开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蔡法院:维护权益追欠薪 执行为民送案款

    来自湖南隆回县的彭某青等11人申请执行河南省某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李某承揽合同纠纷一案,上蔡县人民法院依法向被执行人发出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督促被执行人限期履行生效判决所确定的义务。

  • 上蔡法院:借款纠纷不履行 拍卖房屋护权益

    徐某与李某借款合同纠纷一案中,上蔡法院经审理依法判令被告李某偿还原告徐某10万元借款及利息。判决生效后,李某未履行义务。徐某向上蔡法院申请执行。

  • 上蔡法院强制措施执结一起婚约彩礼纠纷案

    2017年11月上蔡县人民法院作出判决,邱某与张某婚约彩礼纠纷一案,判令被告张某、张三返还原告邱某彩礼款42000元。后二被告上诉于驻马店市中级人民法院,2018年1月,驻马店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终审民事判决书,维持了上蔡法院的一审判决。

  • 上蔡县开启“隔空问答”模式力推“清零提升”行

    4月10日下午,上蔡县脱贫攻坚“清零提升”春季会战攻坚行动视频抽查询问会在27个分会场同时举行,县委副书记李超、县政府副县长雷鸣出席会议,并对近20个分会场的参会人员抽查询问。

  • 上蔡三小举行《我和我的祖国》歌咏比赛

    4月4日下午,阳光明媚,春风和煦,上蔡县第三小学举行了《我和我的祖国》歌咏比赛,此次活动力求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活泼的校园文化氛围,加强对学生们的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学生的民族自豪感。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