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夫妻债务拒履行 上蔡法院冻结账户促还款

2019-04-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袁峰 通讯员 张高顺 张艺琼)2013年7月,陈某与吴某经人介绍结为夫妻,后二人因感情不和,于2018年4月办理离婚手续。2016年3月,陈某曾向其母亲唐某借款8万元用于家庭共同生活。陈某与吴某离婚后,唐某多次要求吴某还款义务,但吴某置之不理,拒不还款。2018年11月,唐某将吴某诉至上蔡县人民法院,要求其履行还款义务。经法院依法审理,认定8万元为陈某、吴某的夫妻共同债务,二人应各自承担4万元的还款义务。判决生效后,吴某未履行还款义务。

2019年3月,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法院依法向被执行人吴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但其视若罔闻,无动于衷。经查,吴某账户有银行存款3000余元,法院依法予以冻结,并限制其进行高消费。4月15日,账户被冻结的吴某主动联系执行法官,询问案件情况,法官明确告知其只有履行了还款义务,才能解除账户冻结,并告知其拒不履行义务的不利后果。4月16日,吴某来到法院如数履行了执行款,案件也得以顺利执结。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 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债务 履行 账户 还款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