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上蔡法院:因琐事动手伤人 拒不赔偿遭制裁

2019-04-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袁峰 通讯员 张高顺 张艺琼)2017年麦收时节,家住上蔡县东洪镇的李某在村内道路上摊晒刚收割的小麦,阻碍了交通,影响村民出行。同村的张某出于善意便出面制止。但李某对张某早有不满,不肯让步,二人起了争执。争执间,二人大打出手。李某年纪较大,被张某打伤。李某住进医院,花去医疗费、交通费各种费用6000余元。李某多次找张某索要赔偿无果,遂一纸诉状将张某起诉至上蔡县人民法院。法院经审理判令被告张某赔偿原告李某各项费用共计6000余元。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法院依法向被执行人张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但其始终无动于衷。执行法官多次传唤被执行人张某,张某都以各种理由推脱。

2019年4月15日,执行干警将张某传唤至到法院,法官对其析法明理,分析利害,但张某百般狡辩,以自己没钱为由拒绝履行。法院决定依法对张某采取拘留措施。4月16日,张某的家人联系执行法官,表示愿意履行义务,并于当天上午如数履行了执行款。在拘留所内的张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法院依法对其提前解除拘留措施。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 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法院 琐事 伤人 制裁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夫妻债务拒履行 上蔡法院冻结账户促还款

    4月15日,账户被冻结的吴某主动联系执行法官,询问案件情况,法官明确告知其只有履行了还款义务,才能解除账户冻结,并告知其拒不履行义务的不利后果。

  • 好心劝架受了伤 上蔡法院执行护权益

    2018年3月,关某在散步时看到周某的侄女与另一女孩相互撕扯,关某便好心上前劝架。闻讯赶来的周某不分青红皂白就用随身携带的茶杯向关某的头部砸去。

  • 被执行人护士拒不报告财产 汝南法院警车开到医

    4月15日,河南省汝南法院执行干警驾驶警车来到汝南县某医院,将正在值班的被执行人陈某某拘传至法院。

  • 上蔡法院:执行法官巧调解 化解物业费纠纷

    赵某于2015年12月18日入住上蔡县某小区,其物业费交至2016年12月份后就停止交费,理由是小区物业公司的物业服务没有到位,所以拒付物业费。2017年10月,该物业公司将赵某诉至上蔡法院,法院经审理依法判令赵某在判决生效后起向该物业公司支付物业费3100元。但赵某拒绝履行法律义务。

  • 上蔡法院:维护权益追欠薪 执行为民送案款

    来自湖南隆回县的彭某青等11人申请执行河南省某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李某承揽合同纠纷一案,上蔡县人民法院依法向被执行人发出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督促被执行人限期履行生效判决所确定的义务。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