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好心劝架受了伤 上蔡法院执行护权益

2019-04-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袁峰 通讯员 张高顺 张艺琼)2018年3月,关某在散步时看到周某的侄女与另一女孩相互撕扯,关某便好心上前劝架。闻讯赶来的周某不分青红皂白就用随身携带的茶杯向关某的头部砸去。关某因此住院治疗16天,后经鉴定关某的伤为轻微伤,周某被公安机关治安处罚。此案经上蔡县人民法院依法审理后判令周某赔偿关某各项赔偿共计7326.8元。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上蔡法院依法向被执行人周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周某虽表示愿意和申请人协调解决,却迟迟不肯现身。执行法官多次联系被执行人并转告申请人的和解意愿,岂料周某只是口头敷衍,既不现身也不履行。

2019年4月16日,执行干警将周某传唤至法院。执行法官对其明法析理,明确告知其拒不履行义务将面临罚款、拘留。但周某态度强硬表示自己没钱,拿不出来钱。法院依法对周某采取司法拘留措施,周某为自己的失信行为付出了应有的代价。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 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上蔡 法院 权益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蔡法院:执行法官巧调解 化解物业费纠纷

    赵某于2015年12月18日入住上蔡县某小区,其物业费交至2016年12月份后就停止交费,理由是小区物业公司的物业服务没有到位,所以拒付物业费。2017年10月,该物业公司将赵某诉至上蔡法院,法院经审理依法判令赵某在判决生效后起向该物业公司支付物业费3100元。但赵某拒绝履行法律义务。

  • 上蔡法院:维护权益追欠薪 执行为民送案款

    来自湖南隆回县的彭某青等11人申请执行河南省某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李某承揽合同纠纷一案,上蔡县人民法院依法向被执行人发出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督促被执行人限期履行生效判决所确定的义务。

  • 上蔡法院:借款纠纷不履行 拍卖房屋护权益

    徐某与李某借款合同纠纷一案中,上蔡法院经审理依法判令被告李某偿还原告徐某10万元借款及利息。判决生效后,李某未履行义务。徐某向上蔡法院申请执行。

  • 上蔡法院强制措施执结一起婚约彩礼纠纷案

    2017年11月上蔡县人民法院作出判决,邱某与张某婚约彩礼纠纷一案,判令被告张某、张三返还原告邱某彩礼款42000元。后二被告上诉于驻马店市中级人民法院,2018年1月,驻马店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终审民事判决书,维持了上蔡法院的一审判决。

  • 上蔡县开启“隔空问答”模式力推“清零提升”行

    4月10日下午,上蔡县脱贫攻坚“清零提升”春季会战攻坚行动视频抽查询问会在27个分会场同时举行,县委副书记李超、县政府副县长雷鸣出席会议,并对近20个分会场的参会人员抽查询问。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