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县东皇街道组织收看全县脱贫攻坚政策解读工作视频会议

2019-04-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贺志勇)4月10日下午,全县召开脱贫攻坚政策解读工作视频会议,部署全县脱贫攻坚问题“过筛子”彻查彻改专项行动。平舆县东皇街道组织全体班子成员,8个有脱贫任务社区责任组长、支部书记、微机员、驻村第一书记、两名驻村队员和扶贫办全体人员收听收看会议。会议由县脱贫办主任王明主持。

县脱贫办屈林解读了“平舆县脱贫攻坚问题“过筛子”彻查彻改专项行动方案”。明确了活动范围、时间安排、彻查整改参与主体、彻查整改对象、彻查整改内容、彻查整改方式步骤和工作要求。

县脱贫办苏晓介绍了近期工作重点:要澄清基础信息的底子。澄清贫困人口的基础信息、村基础信息、帮扶人基础信息;要澄清贫困退出的底子。脱贫对象家庭要有相对稳定可靠的增收渠道和收入来源;要澄清贫困人口享受政策的底子。政策落实到位,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

县脱贫办主任王明讲解了贫困退出标准和注意事项。主要检查指标:综合贫困发生率、脱贫人口错退率、贫困人口漏评率、群众认可度、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幅度。安排了乡村脱贫攻坚问题“过筛子”彻查彻改专项行动核查上报工作。

会后,各社区责任组集体签订活动核查保证书。办事处主任崔永胜要求。各社区责任组及时制定活动计划,落实到人;各社区责任组组织好对本社区参与活动的干部进行业务培训,严格时间节点,严格行动要求,夯实工作责任,分类研判,举一反三,全面开展问题排查。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 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组织 收看 工作 视频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