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打造美丽嵖岈 遂平县嵖岈山风景区开展国土绿化

2019-03-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陈帅)早春三月,万物复苏,遂平县嵖岈山景区呈现的是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在这大好的时节,嵖岈山风景区迅速掀起国土绿化,植树造林的热潮。

嵖岈山风景区以建设森林嵖岈为目标,以廊道绿化、围村林建设和山地造林为重点,坚持农田林网综合治理,路河沟渠配套发展,强化措施,狠抓落实,迅速掀起了国土绿化提速行动高潮。至目前,全区新植林木6.8万株,完善绿化通道3.5公里,新建围村林4个,完成山区成片造林400亩。通过创新机制,依托嵖岈山旅游公司和遂平投资公司,流转荒山荒地1000多亩种植彩叶观赏树种,着力打造“七彩嵖岈”生态观光林带。同时规范承包、拍卖、租赁等管理模式,以沟、渠、路绿化和高标准农田林网建设为重点,不断完善经济和生态效益并重的农田防护体系,建成西游大道2公里、张槐公路5公里的高标准绿化廊道和3个总面积450亩的红枫成片造林观光园。绿化树种以海棠、樱花、红枫、青桐、国槐等树种为主,将形成“三季有花、四季常青、一路一品、一路一景”的效果。

生态文明建设关乎人民福祉,关乎未来发展,嵖岈山风景区把植树造林作为恢复植被、改善生态的基础工程,动员社会方方面面的力量共同参与,迅速掀起春季植树造林的热潮,为开展国土绿化,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嵖岈山做出了积极贡献为打造美丽嵖岈山打下坚实的基础。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 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3.15“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遂平 嵖岈山风景区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