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县万金店镇人居环境整治助力脱贫攻坚

2019-03-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王东红)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既是贯彻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行动,也是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必然要求,更是提高农民幸福指数的现实举措。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春节过后,平舆县万金店镇掀起了人居环境整治的大浪潮,以整治全镇环境为目的,力争达到“三清一遍净”。

思想重视,落实责任。该镇党委政府多次召开工作推进会,每天例行通报各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分管领导进行逐村走访,指导工作。对于人居环境整治较差的村,启动问责程序,各村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

加大投入,规范管理。加大对集存垃圾的清运工作,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挖掘机、网打捞、掩埋等多举措并行。科学设置、增加垃圾临时存放点,确保满足垃圾日清日运长期保洁的需求。

明确重点,全面清理。严格按照“三清一改”的要求,对主干道和村庄周边塘沟内的漂浮物进行集中打捞清运;对畜禽粪污和农业生产废弃物进行彻底清运;对田间地头、路边、沟边、村庄内废弃的柴草进行清运,确保环境美、田园美、村庄美、庭院美。

截止目前,万金店镇12个村的集存垃圾清运工作已完成,达到环境卫生无死角,村容村貌焕新颜。垃圾临时存放点增加到位,垃圾日清日运无堆积。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 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3.15“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平舆县 万金店镇 人居环境 整治 脱贫攻坚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舆县玉皇庙乡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大地回春,万物复苏,正是植树造林的好季节,2月28日上午,春阳高照,微风拂面,平舆县玉皇庙乡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带领全体乡干部、所站人员及村干部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带着铁锨,拉着树苗,分赴到郑营、曾庄、王楼等植树基地,开展了一次义务植树活动。

  • 平舆县万金店镇开展2019年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2月28日上午,平舆县万金店镇严格按照省、市、县绿化委员会要求,在厂庙村委义务植树基地开展2019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全体机关干部、镇直所站全体人员、村三大骨干130余人参加植树活动。

  • 平舆县玉皇庙乡掀起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高潮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为给人民群众创造一个优美和谐、亮净美的温馨家园,平舆县玉皇庙乡积极行动,组织人力、物力、机械力,迅速掀起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高潮。

  • 平舆县法院召开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2019年2月27日上午,平舆县法院召开2019年春节期间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执行干警和部分申请执行人出席了此次发布会。

  • 平舆县玉皇庙乡掀起春季麦田管理高潮

    新春伊始,万物复苏,随着气温的逐渐回升,麦苗已开始返青上长。平舆县玉皇庙乡抓住当前天气晴好墒情足有利时机,及早动手,组织广大干群迅速掀起春季麦田管理高潮。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