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县玉皇庙乡掀起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高潮

2019-02-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苏兆德)新春伊始,万象更新,为给人民群众创造一个优美和谐、亮净美的温馨家园,平舆县玉皇庙乡积极行动,组织人力、物力、机械力,迅速掀起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高潮。

该乡党委、政府把整治环境卫生作为当前脱贫攻坚,创建“四美乡村”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成立了以乡党委书记为主、村镇建设中心主抓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召开人居环境整治“三清一改”推进会,传达贯彻上级关于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创建“四美”乡村的指示精神,制订具体措施,采取乡班子成员包片,乡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包路段、包坑塘的办法,乡政府分别与各村委签订目标责任书,每天由卫生督查小组下乡巡查,对行动快、效果好、质量高的村委给予通报表扬和奖励,对行动慢,工作不力的村委给予通报批评和罚款。

自2月18日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推进会召开以后,各村积极行动,组织村、组干部、保洁员、宣传员、护路员对村庄所有道路卫生进行清扫,垃圾集中清理转运,墙体统一刷白,打捞坑塘漂浮物,做到道路整洁无垃圾、无污水,墙壁洁白无瑕,坑塘无杂物,环境卫生整洁,农户庭院干净,给人一种温馨舒适的感觉。截止目前,全乡日出工1200多人,清扫道路150条,转运垃圾8.5吨,树木刷白2万多棵,墙体刷白20000多平方。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 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3.15“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农村 环境 卫生 整治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教育局召开农村中学中心校校长座谈会

    2月24日上午,西平县农村初中、中心校校长座谈会在县第六中学召开。西平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苗桂录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教育局办公室主任高景辉主持。

  • 新蔡顿岗乡召开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暨清产核资

    2月20日下午,新蔡县顿岗乡召开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暨清产核资工作业务培训动员部署会,该乡财政所全体工作人员、土管所长、各村支书、文书、清产核资小组成员参加此次会议,并且邀请上级相关负责人员开展相关业务培训。

  • 西平县公安局老王坡派出所开展农村消防安全宣传

    为切实加强辖区内居民面对火灾的自防自救能力,竭力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西平县公安局老王坡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在辖区内3个村委会粘贴宣传材料,让群众了解相关消防知识工作。

  • 遂平车农派出所大力开展农村消防安全宣传

    为切实加强辖区内居民面对火灾的自防自救能力,竭力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遂平县公安局车农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在辖区内5个村委会粘贴宣传材料,让群众了解相关消防知识工作。

  • 驻马店金桥派出所积极做好农村道路交通事故预防

    为深入开展道路交通百日行动,切实加强农村道路事故预防,驻马店市公安局金桥派出所交通巡防大队针对辖区农用车违法现象比较多的实际情况,结合预防特大道路交通事故,认真做好辖区交通管理工作,全力预防和遏制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积极采取有效措施。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