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县30位企业家现场认领帮扶项目助力脱贫攻坚

2019-02-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王东红)2月12日下午,平舆县企业家助力脱贫攻坚启动仪式在平舆县文化艺术中心举行。启动仪式由平舆县委副书记李志娴主持。

启动仪式上,平舆县委书记张怀德,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峰分别接见了助力脱贫攻坚认领项目的部分企业家。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代元辉宣读了《企业家助力脱贫攻坚倡议书》。河南鑫芳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新芳、华东户外休闲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华伟、蓝翎环科防水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伟三位企业家代表进行了发言。

三十位企业家代表分别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转移就业、扶贫扶志、爱心超市、美丽庭院建设等方面现场认领了具体的帮扶项目,充分展示了平舆企业家奉献爱心、助力脱贫的善行义举。

张怀德在讲话中指出,平舆经济社会发展,离不开企业家的无私奉献,特别是平舆县广大企业和商会组织积极参与,踊跃投入到精准扶贫行动中来,与贫困村对接适合的帮扶措施,努力促进贫困村加快脱贫进程,有力地助推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

张怀德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更需要企业家的共同参与。广大企业家要发挥在社会扶贫中的主力军作用,争当脱贫攻坚的贡献者、精准扶贫的实践者、社会风尚的引领者,为打赢脱贫攻坚硬仗贡献力量。要选准帮扶项目,根据企业自身的产业优势和特点,结合帮扶项目、项目所在地和帮扶对象实际情况,发挥优势、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真正实现企业和帮扶对象互惠共赢。要精准帮扶内容,开展产业帮扶,抓好就业帮扶,做好公益帮扶。要创新帮扶模式,注重帮扶成效,企业家要积极参与、主动担责、自觉行动,推动帮扶项目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张怀德强调,为企业提供更优服务,是各级各部门的责任义务。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企业家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对助力脱贫攻坚行动中成绩突出的企业,按照有关规定落实扶贫企业税费等各项奖励优惠政策。要持续优化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认真解决好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持续优化诚信经营的市场环境,加大简政放权力度,营造各类企业“权利平等、机会平等、规则平等”的市场环境。要强化宣传推广,积极总结企业家助力脱贫攻坚的好经验、好做法,开展“十佳脱贫攻坚企业家”、“十佳脱贫攻坚项目”评选表彰,使参与脱贫攻坚贡献突出的企业,在社会上受尊重,在事业上有发展,贫困人口得实惠,努力在全社会形成扶贫工作人人愿为、人人可为、人人能为的环境氛围。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平舆县 企业家 帮扶项目 脱贫攻坚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