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县和兴镇抓好基层党建引领脱贫攻坚

2019-01-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宋莹莹)眼下虽是寒冷的冬季,但在遂平县和兴镇后楼村的产业扶贫基地,一座座塑料大棚内却是生机盎然。村里有5名贫困家庭的群众和其他群众在这里务工、忙碌,每人每天可收入40元的务工报酬。村支部书记申红海组织成立的遂平县航海种植合作社流转土地近300亩,其中包含12户贫困户的土地,并安排贫困户在合作社务工,使贫困户守着家门口有活干,实现稳定增收。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和兴镇以党建引领脱贫攻坚,切实发挥党委统领、支部引领、党员带领的机制作用,以党建引领推动扶贫产业发展和扶贫项目的推进,扎实推进全镇脱贫攻坚工作。并不断把抓党建、促脱贫工作引向深入。同时,加强支部建设,注重培养一批有创新思维、开拓精神、干事激情和为民情怀的农村党员队伍,筑牢脱贫致富的组织堡垒。其次,该镇高度重视党员队伍的发展与管理,着力加强基层党员的教育和学习,在采取召开会议、主题党日、考察学习、发放资料等传统学习形式的基础上,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加强对党员的学习教育。目前,全镇已建立党建微信群,在群里可以交流工作,实现精准指导,有效提升了党员干部及扶贫队伍的素质和为群众服务的能力。

另外,全镇党员干部坚持定期集中走访慰问贫困户,做到结对帮扶到户,脱贫计划到户,政策宣传到户,政策落实到户,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并且了解贫困群众生活中遇到的各方面问题,并及时为他们提供帮助,为他们送去温暖,切实增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遂平县 和兴镇 党建 脱贫攻坚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