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公安局南海分局民警关雷:用心守护万家安宁

2019-01-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郭玉杰)关雷,男,1983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本科文化,现为驻马店市公安局南海分局治安大队二中队中队长,2005年10月参加公安工作至今。

关雷在工作中认真负责,有担当,敢于向黑恶势力战斗。2017年8月16日凌晨2时许,有群众报警称:在驻马店市驿城区练江路东段某网吧门口,有人持械打架,几个青年男子无故围殴网吧管理人员李某。关雷到达现场后,立即将受害人送往医院进行抢救,相关涉案人员已经逃离现场,由于案发时缺乏目击证人,参与人员众多,双方互相不熟悉,案件初期办理非常棘手,受害人家属情绪激动,关雷带领中队民警经过两天两夜的高强度连续工作,最终锁定一名嫌疑人王某的居住地,民警关雷于2017年8月18日将王某抓获。经审讯,根据王某的供述,成功掌握主谋罗某的基本信息,剩余人员均离开本市,8月23日在开封将潜逃的罗某抓获,其他人员外号居多,真实身份不好核实,经过大量工作,又陆续抓获5名嫌疑人,目前该团伙人员已经被抓获七名,期间带破案件3起,仅剩余1名嫌疑人在逃。关雷多次到该嫌疑人家中进行家访,对其形成强大的抓捕压力,同时也做其家长的思想工作,劝其投案自首。经过一个月的艰苦工作,嫌疑人赵某在民警关雷的强大压力和思想感召下到分局投案自首,至此,一起影响恶劣的案件成功告破。

关雷政治觉悟高,工作责任心强,认真踏实,服从指挥,在基层所队多次获得个人荣誉,2007年获得驿城分局优秀社区民警,2011年获得驿城区政府优秀政法工作者,2013年获得全市打击食品安全先进个人,2016年获得驻马店市优秀公务员,2017年获得全省打击黑加油站先进个人,且同年通过其本人的刻苦努力,在不耽误工作的同时利用业余时间学习,顺利通过国家司法考试,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职业资格证书A证,并于2018年获得个人三等功。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公安局 南海分局 民警 关雷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市公安局西园分局开展反恐演练

    2019年1月25日上午10点,西园分局的民警进行了一场反恐防暴演练。

  • 驻马店市委机要局开展送温暖帮扶活动

    1月22日上午,驻马店市委机要局联合汝南县罗店镇党委、政府赴所帮扶的杨楼村开展“送温暖献爱心”帮扶慰问活动。

  • 驻马店农商银行系统召开2019年度安全保卫工作会

    按照河南省联社“4+4”工作总要求和市行党委安排部署,围绕“双一流”工作目标, 1月25日上午,驻马店农商银行系统召开2019年度安全保卫工作会议,此次会议是对全省农信社安保会议精神的再次贯彻落实。市农商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郭保华、行长助理张清政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行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各县级行分管领导、保卫部门负责人、市行各中心支行班子成员、各网点负责人以及市行保卫部全体近百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行保卫部负责人姚志奇主持。

  • 驻马店无线电管理局学习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

    2019年1月24日,驻马店无线电管理局召开全体工作人员会议,传达了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了厅长李涛作的“新时代把准新方位 新征程展现新作为 全力开创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

  • 驻马店无线电管理局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

    1月24日,驻马店无线电管理局召开全体工作人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 驻马店驿城区顺河街道举行开源安置社区选号分房

    1月24日上午,在驻马店市驿城区顺河街道办事处开源社区安置房第一次选房,在抽号选房现场是热闹非凡,各项选房工作井然有序进行。

  • 驻马店驿城区城市管理服务中心召开党风廉政建设

    1月25日上午,驻马店市驿城区城市管理服务中心召开2019年春节党风廉政教育警示大会。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 驻马店市公安局西园分局开展反恐演练

    2019年1月25日上午10点,西园分局的民警进行了一场反恐防暴演练。

  • 驻马店东风派出所深入推进百日安全行动和春运安

    驻马店市公安局“百日交通安全行动”开展以来,驻马店东风所交巡警大队在按照上级安排,扎实工作、周密部署、全力以赴的深入开展“百日交通安全行动”。在大队全体民警的共同努力下,截至1月24日,大队1月份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20多起,酒驾20起,面包车录入率达到百分之九十,源头化管理工作深入推进,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 驻马店市公安局金桥派出所优化冬季治安环境

    为切实抓好冬季治安防控工作,优化冬季治安环境,维护辖区治安稳定,驻马店市公安局金桥派出所紧紧结合当前治安形势,创造性的开展工作,依托“平安守护”大走访活动,全面加强以防盗、防抢、防骗为主的“冬季防范”宣传治理工作,全力创造辖区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