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公安局金桥派出所三个举措构建和谐警民关系

2019-01-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袁志刚)为切实打造民生警务,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入冬以来,驻马店市公安局金桥派出所结合辖区治安实际,积极组织民警深入基层村组群众家中开展爱民走访和送温暖活动,以扎实的工作有力推动了和谐警民关系建设。

走村入户,关注民生促和谐。民警坚持从事关民生的“小问题”入手,全力实施以“关注小苗头,化解小纠纷;排查小隐患,查破小案件;解决小问题,停息小信访;办理小事情,送去小温暖,虚心倾听群众呼声,真情实意为群众排忧解难,真正把便民利民措施送下去,让群众得到实惠,把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意见建议带回来,进一步改进公安工作,构建和谐警民关系。

依托警区,落实措施抓防范。一是通过组织民警进入辖区落实“案件回访制”,对一月内未侦破的案件当事人登门回访,通报案件进展情况,解答群众疑问,查找案件线索;二是以“警民相约警务室”、“警民恳谈”等活动为载体,积极开展治安防范和法律知识的宣传,接受群众咨询,发放相关资料,加强与群众的交流沟通。

警校共建,同心联手创平安。社区民警结合辖区实际,按照“警校共育”要求,建立与辖区内中小学校的定期通报情况制度,及时掌握校园及周边治安情况,加大对校园及周边治安、交通环境的整治力度和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及时消除校园内外治安、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隐患,净化校园周边环境,维护师生权益;积极开展“法制进校园”活动,认真落实法制副校长制度,深入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法制教育,增强学生法制意识和防范意识。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公安局 金桥派出所 走访 送温暖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