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公安局金桥派出所强化平安建设 提高群众满意度

2019-01-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袁志刚)为切实推进平安建设工作,驻马店市公安局金桥派出所以“平安进社区”活动为抓手,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

领导重视,率先垂范。金桥派出所成立了政委张巍为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并制定了操作性强的实施方案,社区民警必须挨家挨户入户走访,要结合 “反电信诈骗”、禁毒宣传几项工作同时开展,多管齐下,确保实效。活动中,所领导率先垂范,主动深入到矛盾集中、案件多发、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地区了解民情、收集民意,与群众面对面、零距离交流,真心倾听“小诉求”,诚心听取“小意见”,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理解和信任。

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派出所各大队在开展平安建设时,结合辖区实际,结合中心工作,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全面铺开。党委牵头,协同作战。社区防控工作是一个社会工程,系统工程,事关“发展、民生、稳定”大局,社区民警强化落实党委、政府负总责的领导体制,在积极向上级部门汇报的基础上,将“平安进社区”活动上升为办事处党委政府行为,联动司法、街道、社区,形成“党政领导、公安主导、部门配合、街道主抓、社会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全警投入,全面铺开。各大队严格按照统一部署,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宣传活动。紧扣重点,搞好结合。2018年以来,辖区电话与网络诈骗案件呈多发态势,为进一步做好防范电话与网络诈骗宣传工作,从源头上减少和遏制此类犯罪,派出所在开展“平安进社区”活动过程中,紧扣防范电信诈骗工作重点,多措并举,取得实效,教会居民群众防范电话与网络诈骗的方式方法,切实扩大防范电话与网络诈骗的受众人群。

形式多样,力求实效。围绕“平安进社区”主题,结合辖区工作实际,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群众喜闻乐见的集中法制宣传活动。开展集中宣传。以防火、防盗、防诈骗,反非法集资、反传销、反毒品、反邪教、反恐怖,查禁“黄赌毒”为重点,以社区文艺表演、法制宣传活动、法律便民服务、法律读本资料和警车巡逻广播等为载体,组织民警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开展法律援助。以基层组织和人民群众的实际法律需求为出发点和着力点,协调司法所,切实加强重点领域法律服务,着力拓宽服务领域,有效提高服务质量,切实提升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公安局 金桥派出所 平安建设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