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谭店乡创建美丽宜居的人居环境 提升村民幸福感

2019-01-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武玉仓)西平县谭店乡街道可不是从前了,自从2019年1月份以来,看看这街道,找不到一个纸片。“这街道扫干净了,大家也不好意思乱扔垃圾了,都自觉养成习惯了”。西平县改善人居环境督导组到谭店乡走访,很多群众给督导组反映。以前街道上各处都是垃圾,散发着难闻的气味,夏天苍蝇乱飞,现在,早晨四五点钟,有几名环卫工人扫大街道路,白天走在大街上,连一片纸都找不到,更不用说垃圾了。

1月8日上午,西平县改善人居环境督导组在谭店北街,一直绕着街道从村头走到村尾,放眼望去,目及之处干干净净,就像村民所说,很难在村子街道上找到一点纸屑,更别说是垃圾杂草。整个房舍被刷成协调一致的灰白色,无论是大街还是小巷,清洁一新。整个街道给人以通透明亮,焕然一新的感觉。

人居环境宜居舒适,群众的幸福指数不断提升。随着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大家对身边的环境需求也是日益增长。去年以来,为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美丽乡村,不断满足全体村民对美好生态环境的需要,谭店乡党委、政府制定一系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方案,加大财政投入,多举措并举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农村面貌得到大大的提升。近期,谭店乡积极响应县委政府号召,将各村文化活动广场舞台进行扩建,同时配套实施场地硬化、绿化美化,新建村卫生室、着力打造绿色、开放、共享的村民服务中心。乡党委、政府多次强调,重点加强村级环卫基础设施建设和村内公路、河道、农户庭院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努力创建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环境优美的人居环境,实现了公路沿线、村头村尾、房前屋后无缝隙、无盲点,视线范围内无垃圾。

为保障环境卫生整治局面能够持续稳定,谭店乡党委、政府从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配齐设施设备、广泛宣传发动、加大资金投入、强化考核监督等六个方面入手,统筹兼顾,做到有组织机构、有保洁队伍、有垃圾清运设备,无抛洒杂物、无存量垃圾、无乱堆乱放、无残垣断壁,房前屋后净、村庄周围净等“三有、四无、三净”,实现全村人居环境显著改善,村民保洁意识普遍增强,文明素养明显提高。 

现在,谭店乡的环境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普遍提高,逐步展现出一个干净美丽、舒适宜居的新农村形象。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创建 人居 环境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