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上蔡县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推进会

2018-12-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陈鹏飞 梁丽莎 通讯员 宋永亮)12月24日下午,上蔡县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推进会,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要求,对上蔡县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县上下统一思想扎实工作,以更加有效的举措将创建工作推向深入,努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县委书记胡建辉,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李卫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义,县政协主席臧海声等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胡建辉主持会议,并就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重要讲话。要高度重视明确目标,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把民生工程建成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要明确任务狠抓创建,强化隐患排查,开展专项治理,严格奖惩措施,确保食品安全级别不断提升;要强化领导夯实责任,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人人参与创建,创建造福人人,真正形成全民创建的浓厚氛围。

就做好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李卫明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深化对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抓好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充分认识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全县各级各部门必须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以创则必成的信心、背水一战的决心、真抓实干的恒心,紧盯目标任务,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创建工作稳步有序开展,确保全县食品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卫明要求,要抓住关键坚决打赢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攻坚战。全县上下要坚持一个标准,即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标准,以标准为导向为引领,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各项工作。要把握党政同责、分级负责,以民为本、注重实效,突出重点、积极创新,全员参与、社会共治,科学评价、群众满意五项创建原则。必须守住一条底线,完善健全的食品安全责任、监管执法、“六位一体”的信息共享、科学严谨的技术支撑、严密高效的社会共治五大体系。实施推进食用农产品源头控制、畜产品质量安全、食品生产经营风险管控、农村食品安全综合治理、食品检验检测能力提升、食品监管执法装备设施提升、食品安全追溯七项工程。开展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食品行业“潜规则”专项、食品“三小”(小作坊、小经营店、小摊点)规范、餐厨废弃物收集处置、食品集中交易市场规范提升五项整治,确保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成果丰硕。

李卫明强调,要强化保障推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落到实处。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按照测评标准,进一步完善机制、夯实责任、凝聚合力、加大力度,确保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一举成功。

李卫明最后强调,要切实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加大投入、夯实保障,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强化督导、严格问责,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科学的举措,高标准完成各项创建任务,努力为全县人民创造一个安全放心的饮食环境,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县政府副县长吕先坡宣读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实施方案。

县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县直局委主要负责人,有关局委班子成员,各乡镇(街道)党政负责人、分管副职参加会议。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食品 安全 推进会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