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正阳县农民冬闲学习科学种田

2019-01-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展玉环 通讯员 贺永明)“现在小麦正处在越冬期,化学除草年前没有除草的,年后可以进行,现在主要是对弱苗的管理,一个是在下雪后追施尿素,5-7.5公斤,促弱转壮。第二是旺苗的管理,如果年前群体超过百万的旺苗,一个进行深锄,二个进行直耙横耙,去掉一部分苗,破坏根系,抑制旺长。”这是1月8日,在正阳县雷寨乡代兴家庭农场举行的正阳县基层农技项目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培训会。正阳县农业局高级农艺师杨静丽为大家讲解冬季小麦管理的一个场景。

为增强科技对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支撑能力,增强农业公共服务能力,推进现代农业发展和新农村建设。入冬以来,县农业局农业技术推广站举办了全县基层农技项目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培训会。邀请县农业局高级农艺师杨静丽、江琳,农民“土秀才”夏存志、代子星等专家,围绕小麦高产种植、瓜果蔬菜栽培等方面技术,深入到各乡镇开展农业实用技术培训。帮助农民提高种植管理水平,实现科技致富。在培训班上,部分受益贫困户还进行现场讲解的办法,与大家一起分享科学种田、科技增收的成果。培训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与会人员还来到代子星蔬菜示范园现场观摩,学习蔬菜种植管理技术。

参加培训的科技示范户刘道林高兴地说,“这样的培训很实在,专家们确确实实讲的好,不仅让大家学到了农业实用技术,还学到了一些有关农业发展的新思路、新模式,下一步大家会将这些知识应用在实践生产中,带领贫困群众尽快脱贫致富。”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农民 农闲 科学 种田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