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县东皇街道极开展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调查宣传活动

2018-12-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张晓娜)为积极响应平舆县委、县政府创造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的号召,进一步弘扬“奉献、互助”的志愿服务精神,提高辖区内居民对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和满意度,连日来,平舆县东皇街道教育系统组织志愿者深入辖区住宅小区、沿街商铺等开展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问卷调查和应知应会知识宣传活动。

为做好此项工作,东皇街道中心学校多次召开中心学校领导班子会议和全街道中小学校(幼儿园)校(园)长会议,强调和要求,各学校要高度重视文明创建工作,各城区学校要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积极引导广大师生和家长主动参与、广泛参与进来。  

同时,各学校组织志愿者们向辖区住户、商户讲解文明城市创建基本知识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入家入户发放平舆县市民文明手册和应知应会知识等宣传资料,并通过现场填写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调查问卷的方式,进一步加强其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了解。截止目前,共发放调查问卷近5000多份、文明手册和应知应会知识近千余份。

通过调查和宣传活动,显著提高了创建工作的群众知晓率,营造出了浓厚的创建氛围。大家纷纷表示,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要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自觉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用实际行动构建和谐、文明平舆,为创建文明城市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文明 城市 宣传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拾金不昧彰美德 文明共建新西平

    5月30日上午,朗朗的读书声从西平县王司庄小学教室里传来,西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负责人黄建军及干警张磊等一行人为王司庄小学送来了“拾金不昧”的锦旗。

  • 驻马店市精神文明建设观摩团到汝南县观摩

    6月2日上午,由驻马店市委宣传部组织举办、各县区宣传部部长、文明办主任组成的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观摩团,在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戚存杰带领下来到汝南县观摩。

  • 驻马店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观摩团到平舆观摩指导

    6月2日,驻马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戚存杰带领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观摩团到平舆观摩指导工作,各县(区)宣传部部长,文明办主任参加。平舆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峰等陪同。

  • 驻马店移动发挥行业优势开展“公筷公勺”文明餐

    为进一步宣传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用餐安全工作,驻马店移动积极开展“公筷公勺”文明餐桌行动,引导广大员工养成文明用餐的习惯,为做好疫情防护贡献力量。

  • 西平县王司庄小学:拾金不昧好少年文明之花绽校

    5月30日上午,一面“育德材人 拾金不昧”的锦旗飘扬在西平王司庄小学的校园。当日上午10点,西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黄建军一行人来到王司庄小学的校园,为王司庄小学送来锦旗,并向学校表示真挚的感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