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县黄楼镇开展走访贫困户活动

2018-12-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雷倩 通讯员 郑磊)12月10日,迎来今冬第一场雪,气温骤降。困难群众过得怎么样,成为了新蔡县黄楼镇党委政府最关心的问题。12月11日上午,新蔡县黄楼镇全体帮扶责任人到贫困户家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了解贫困户的生产生活状况,确保贫困群众温暖安全过冬。

帮扶责任人每到一户贫困群众家中,送去了新一年的挂历,详细询问了贫困群众的饮食、取暖、用电安全等情况,并叮嘱贫困群众要做好防寒保暖措施,同时,帮扶责任人向贫困群众宣传了县里的教育扶贫、金融扶贫、产业扶贫政策,详细了解了政策落实情况,对群众所需所求帮扶责任人都详细做了记录,帮扶责任人把贫困群众急需解决的问题反馈给镇扶贫办,镇里统一协调解决。

通过走访活动的开展,宣讲了帮扶政策,提高了群众对扶贫政策的知晓率,拉近了干部和贫困群众的感情,提升了贫困群众的满意度,巩固了脱贫成果。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新蔡县 黄楼镇 走访 贫困户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蔡县南湖街道“四到位”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连日来,新蔡县南湖街道四到位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人员帮扶到位。帮扶责任人充分利用电话、微信等现代化信息手段,做好和贫困户的沟通交流工作,详细了解帮扶贫困户家庭成员身体状况,是否外出,是否有武汉接触史等基本情况,宣传各级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通告要求及最新疫情防控政策,普及防控知识,提高贫困户防控意识。

  • 新蔡县公安局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工作

    为积极配合企业复工复产、稳定居民消费,妥善应对各类社会场所人流增加的疫情防控形势,加强防护知识宣传,连日来,新蔡县公安局各派出所组织民警走上街头张贴、悬挂、利用各类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海报,帮助群众强化防护意识,坚定战胜疫情信心。

  • 新蔡县公安局开展疫情防控期间防电信诈骗宣传

    在全社会抗击新冠肺炎的战斗中,有一些不法分子利用疫情对群众实施电信诈骗,为遏制这类电信诈骗的发生,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防诈骗意识,保护人民群众的财产,新蔡县公安局以“虚假售卖口罩诈骗”、“车票机票改签诈骗”等在疫情期间容易发生电信诈骗类型为重点,采取传统宣传方法与新型宣传方式相结合的全新工作模式。

  • 新蔡县安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迅速贯彻落实省市电

    3月16日,全省、全市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新蔡县立即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扩大会议,传达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新蔡县近期安全生产、森林防火、消防等方面重点工作,新蔡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段玉荣主持会议,县政府副县级干部、县安委会副主任鞠守营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 新蔡县气象局: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保障服务

    自疫情以来,新蔡县气象局深入学习贯彻省、市气象局及县委县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决策部署要求,强化部门协作,及时了解疫情防控气象保障服务需求,建立专项气象服务机制,全力以赴做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气象保障服务工作。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