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民警主动上门为瘫痪老人办户口获好评

2018-12-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王东红)日前,平舆县公安局庙湾派出所民警朱康、谢巍,驱车几十里,上门为瘫痪老人办户口一事传为佳话。

12月3日上午,庙湾派出所民警朱康、谢巍,利用户籍室停网不能上网之机,带着照相机、影布,驱车几十里,到和项城市交界的庙湾镇李寨村委小王庄,为86岁的王小幸老人采集照片,以便给已注销户口二十多年的王小幸老人重新上户口,并办理身份证。因为王小幸老人已瘫痪在床,行动不便,民警只好登门办理。

王小幸老人一直在新疆跟着在此打工的儿子,二十多年没有回来过,所以王小幸的户口被注销了。最近,王小幸的身体不好,瘫痪在床,行动不便,他儿子便把她从新疆送回老家。之后,王小幸的儿子王柏林便到派出所为其母亲恢复户口、补办身份证。因为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农村老人到60岁时可享受国家生活补贴和医保,可这两项必须有户口和身份证,镇、村相关部门才可为老人办理相关手续,所以王柏林就把相关情况对民警进行说明、申请。得知情况后,户籍民警朱康一边给局户政股联系,一边给王小幸所在村委会联系,让村委出示相关证明。然后朱康和谢巍带着照相机、影布去老人家中采集照片。

因老人瘫痪在床,两位民警和老人的女儿,试着把老人扶起来但没有成功,老人已无法正常坐立,朱康只好侧着身子给老人照相。这一幕着实让人感动。如今,王小幸老人的户口、身份证正在加紧报批、恢复之中。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平舆 民警 瘫痪老人 办户口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