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县常庄镇开展脱贫攻坚互查互帮活动

2018-12-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郭萌)为全面掌握全镇各行政村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推进情况,全面解决全镇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全面提升全镇脱贫攻坚工作质量,确保夺取全镇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经镇党委、政府研究,12月10日和11日遂平县常庄镇开展“脱贫攻坚互查互帮促整改集中行动”。

常庄镇成立由各村责任组长、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及队员、支部书记、帮扶责任人(帮扶责任人各村抽取2名)组成的核查组,共计119人,组成16个集中行动小组。集中行动小组实行组长(组长由责任组长担任)负责制,统筹协调本组集中行动的开展。此次互帮互查活动所有行政村全覆盖、所有贫困户(含脱贫户)全覆盖、所有边缘户全覆盖。各集中行动小组利用一天时间,对所互查互帮村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干部访谈等各项工作落实情况,严格按照活动范围要求,进行全面核查,找出存在的所有问题,列出清单。镇扶贫办成立跟踪问效组,对被互查互帮村的问题查找和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问效,对查找问题不具体、不全面、有遗漏的和无动于衷、敷衍塞责、推诿扯皮导致整改落实不到位的,现场要求相关责任人说明情况,并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对村互查互帮结束后,由集中行动小组组长负责,对互查互帮情况逐村写出“互查互帮报告”,及时上报。同时,镇党委要听取各集中行动小组组长汇报。报告应包括好的做法、存在问题、整改建议三部分。报告中不要套话、虚话、假话,要精炼、简洁,经验详实可复制,问题到户到人,建议具体可操作性。争取通过此次互帮互查,各村能发现自己存在的问题,并学习其他村的经验和长处,为年底脱贫攻坚考核做好充分准备。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脱贫 攻坚 帮助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蔡县弥陀寺乡:加强扶贫资产管理 力保脱贫攻

    为进一步加强扶贫资产管理,新蔡县弥陀寺乡对各类扶贫资金投入形成的资产进行登记管理,形成产权明晰、权责明确、经营规范、效益明显、管理到位的扶贫资产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

  • 平舆县脱贫攻坚以案促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6月7日,平舆县脱贫攻坚以案促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传达贯彻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对全县脱贫攻坚以案促改以及其他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促进脱贫攻坚作风大转变、问题大整改、工作大落实,以过硬的工作作风为全县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

  • 平舆县万冢镇开展贫困户自我发展技能培训助力脱

    为切实增强贫困群众自我发展能力,6月9日,平舆县万冢镇精心组织开展贫困户自我发展农业技术培训,邀请县农业农村局专家分两天对全镇12个村委所有贫困户进行培训,力求通过实实在在的技能传授让贫困群众学到技术,掌握本领,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 遂平县常庄镇:强化措施确保脱贫攻坚集中入户走

    6月5日,遂平县常庄镇按照上级脱贫攻坚工作安排部署,结合自身实际,压实工作责任,全力以赴补齐短板,扎实开展脱贫攻坚“集中入户走访活动周”行动。

  • 遂平县常庄镇:全力保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在做好三夏防火的同时,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大历史关头,遂平县常庄镇党委、政府动员和组织一切力量向贫困发起最后冲刺,全线出击,尽锐出战,一鼓作气,坚决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