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持续发力全民参与 平舆县再掀文明城市创建高潮

2018-12-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王昆明)12月7日上午,平舆县召开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平舆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彬,平舆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董红卫出席会议。会议对下步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李彬指出,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涉及部门多、关联度高、系统性强,工作量大面宽,任务艰巨繁重,各相关部门要围绕存在的薄弱环节,对标创建,补齐短板,打造亮点,持续用力,全力冲刺,一鼓作气,完成创建工作任务。

针对当前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中的短板问题,李彬从三个方面提出整改要求。要加强县城周边七个乡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抓好乡镇“一线三点”的环境卫生、交通秩序、市场经营秩序以及沿线的氛围营造。环境卫生要按照“三无一规范、一严禁”的要求进行整治。各乡镇要开展美化集镇环境、规范集镇秩序行动,加强集镇管理,优化集镇服务。要用十九大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精神文明创评活动等营造浓厚创建氛围。要保持小区家属院环境干净、卫生、整洁、有序。加强小区内硬化路面、绿化设施建设和卫生垃圾及时清理等。要加强小区内创建氛围营造,要包含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民文明公约、关爱未成年人、邻里之间互帮互助等内容。要详细开展问卷调查。要从问什么、谁来问、怎么问等方面开展详细的一对一入户调查问卷,进一步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创建宣传活动,让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融入百姓的日常生活中去,切实以制度化保障和推动文明创建工作实现常态化,用道德的力量、榜样的力量来宣传身边的好人好事、鼓励和引领良好的社会风气,使创建工作更加深入人心,家喻户晓,营造全民参与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良好氛围。

就做好下步创建工作,董红卫要求,认识上要再提高,进一步坚定创建决心。要通过创建工作,提升城市建设水平和管理水平,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幸福指数,提升城市的文明程度和文化品位,营造良好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重点上再突出,进一步提升创建实效。各级各部门要着眼全局,明确重点,切实提高站位,以饱满的热情、实干的韧劲、扎实的作风,从努力做好问卷调查工作、迅速改善乡镇环境面貌、加强交通秩序综合整治等三个方面着手,再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高潮。

县城周边7个乡镇的党委书记或乡镇长及分管副职,3个街道的党工委书记或办事处主任及分管副职,县城区社区及家属院的主管单位负责同志和分管副职,县住建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副职,县城区20个社区的支部书记和分管副职参加会议。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平舆县 文明城市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舆县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推进会召开

    6月1日,平舆县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要求,要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全县根治欠薪工作,确保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到位,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平舆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董红卫出席会议并讲话。

  • 平舆县万冢镇:加强夜间巡逻 强化三夏禁烧

    田家少闲月,五月人倍忙。在三夏麦收来临之际,平舆县万冢镇出台多项举措扎实开展夏季秸秆禁烧工作,力保三夏期间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助力三夏麦收安全。

  • 平舆县西洋店镇:“三个早”管控河道破堤种植

    近期,平舆县西洋店镇在做好三夏抢收抢种、秸秆禁烧工作同时,高度重视河长制工作,采取有效措施,主要突出三个“早”字,切实管控破堤种植行为,推动河长制从“有实”到“有为”转变。

  • 平舆县阳城镇:多措并举做好抗旱保秋工作

    近期以来,平舆县持续晴天,降雨量极少,旱情十分严峻。目前阳城镇主要粮食作物小麦已经进入播种期,为及时消除旱情,创造良好的墒土环境,保证小麦顺利播种、出苗,阳城镇积极引导农民克服靠天等雨思想,主动抗旱造墒适时秋种。

  • 平舆县万金店镇积极做好脱贫攻坚集中帮扶工作

    为切实做好“三夏”期间脱贫攻坚工作,着力解决贫困家庭在“三夏”期间的难题,平舆县万金店镇组织广大扶贫干部全身心投入到脱贫攻坚集中帮扶工作中去,为切实提升脱贫攻坚帮扶效果打下坚实的基础。

  • 新蔡县人大考察团到平舆县考察交流

    6月2日,新蔡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学功,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文远、赵淑彦等带领新蔡县人大考察团到平舆县就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等工作情况进行考察交流。

  • 平舆县万金店镇积极做好秸秆清运工作

    近日来,随着“三夏”工作持续推进,平舆县万金店镇立足实情,将禁烧工作重心迅速转移到秸秆清运上,多措并举,狠抓落实,整体推进,及时清运田间地头洒落、堆积的秸秆,从源头上排除焚烧隐患,夺取三夏秸秆禁烧工作全面胜利。

  • 驻马店市委统战部到平舆县开展“六一”手拉手志

    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温暖有爱的国际儿童节,6月1日上午,驻马店市委统战部到平舆县万冢镇郭寺小学开展“六一”手拉手志愿服务活动,给孩子们送去节日礼物和温馨祝福,并向辛勤耕耘在基层一线的教师们致以诚挚的问候。

  • 平舆县古槐街道:社区矫正人员助力“三夏”秸秆

    “三夏”期间,为强化对社区矫正人员的教育改造,平舆县古槐街道司法所组织辖区社区矫正人员值班到田间地头,助力“三夏”秸秆禁烧工作。

  • 平舆县妇联开展庆“六一”系列活动

    鲜花盛开的六月,是孩子们的节日。为庆祝2020年“六一”国际儿童节,平舆县妇联认真谋划,广泛联合,上下联动,通过开展各类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厚植广大儿童的爱国主义情怀。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