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县公安局组织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

2018-12-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刘威  赵彦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全社会营造学习宣传实施宪法的浓厚氛围,12月4日,平舆县公安局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在县城最繁华的舆新广场组织开展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的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全面启动第一个“宪法宣传周”活动。局警令部、法制室等部门民警参加了集中宣传活动,以悬挂横幅、张贴宣传画报、发放宣传资料、设立法律服务咨询台等多种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国家宪法、普及基本法律法规,现场为群众解答法律咨询、提供法律援助,并为群众讲解防盗、防诈骗、禁毒、交通安全等安全防范常识。并现场为群众发放宣传品和宣传资料。

当天的宣传活动,共解答群众法律咨询100余人次,发放各种宣传品300余件、宣传资料6000余份。民警与群众面对面交流,通过为群众送法律、送知识、送服务,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法治意识、自我防护和救助能力,向全社会传递了平安、和谐、法治的社会正能量。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平舆县公安局 国家宪法日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舆县公安局永乐派出所打击多发性侵财犯罪捷报

    近期,为有效遏制多发性侵财犯罪案件高发多发势头,重拳打击突出侵财犯罪,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确保疫情期间社会大局稳定,平舆县公安局永乐派出所多措并举,在所长付彦超、指导员陈玉刚带领下,全所民警、辅警齐心协力,对辖区内的违法犯罪情况摸清底数,对发生的每一起侵财案件深挖细查、快侦快破,并及时为受害群众追回被盗物品。

  • 平舆县公安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支部换届选举工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3月25日,平舆县公安局组织开展“学习《关于发挥共产党员示范带头作用推动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的倡议》”主题党日暨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平舆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徐晓庄,局党委委员周晓东主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学习。活动由局机关党支部书记、警令部主任郝伟主持。

  • 平舆县公安局召开公安派出所消防执法工作培训会

    3月20日下午,平舆县公安局召开公安派出所消防执法工作培训会,局党委委员、派驻第十三纪检监察组组长薛锋、消防大队长程纪刚、防火参谋史银锁、治安大队民警张亮及各派出所分管消防安全的副所长参加培训。

  • 平舆县公安局政委徐晓庄到万冢镇督战脱贫攻坚工

    3月13日下午,平舆县公安局政委徐晓庄在深入到万冢镇闫楼、闫寨、三桥、牛庄四个村委督战脱贫攻坚工作。平舆县副局长刘宏伟,警令部主任郝伟,万冢镇派出所所长、县公安局派驻万冢镇闫楼村第一书记郭俊岭等陪同。

  • 平舆县公安局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3月12日,全国第42个植树节。平舆县公安局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关于春季植树造林和创森工作的总体部署,积极组织局机关民警、辅警,在政委徐晓庄带领下,到该县郭楼镇郭赵庄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 平舆县公安局冯占东:“战疫”亲兄弟 上阵父子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国人民上下齐心,众志成城,使疫情得到了很好的控制。在这场战争中,有不少人舍小家,顾大家,积极奋战在疫情一线,他们中有夫妻档、警医档、父子档、兄弟档、姐妹档等等,他们用热血和汗水维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其中就有平舆县公安局国保大队警务辅助人员冯占东父子三人同抗疫的感人事迹。

  • 平舆县公安局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 部署当前重

    3月6日上午,平舆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卞凤禄主持召开班子成员和股所队室负责人会议,传达学习3月3日平舆县委书记张怀德到县公安局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当前疫情防控、扶贫帮扶、保障复工复产、打击犯罪、维护稳定等重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 平舆县公安局增派民警下沉入村 结对帮扶“战”

    为扎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平舆县公安局积极响应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要求,从局机关警务保障室、网警大队、警令部、政办室等单位抽调精干警力,组建疫情防控帮扶工作队,由2名副科级干部带队,从2月25日开始,派驻到万冢镇闫楼村,与乡村干部一起共同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 平舆县公安局局长卞凤禄深入监管场所检查疫情防

    为了确保疫情期间监管场所的绝对安全,2月25日上午,平舆县公安局局长卞凤禄在副局长刘宏伟的陪同下,带领政办室、督察队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前往县看守所、拘留所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 平舆县公安局发布疫情防控期间严打赌博违法犯罪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