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槐树乡池庄村开展“三清三拆”活动 推动村容村貌提升

2018-12-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宋莹莹)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乡村振兴战略的总要求,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宜居乡村建设,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格局,遂平县槐树乡池庄村“三清三拆”呈现全村协力推进,推动村容村貌提升,促进生态宜居。

据村支部书记钟关山介绍,池庄村“三清三拆”工作有序推进。截至11月26日,该村“三清理”共计65处,清理建筑垃圾50吨;“三拆除”17间(处),拆除面积达202平方米;建设标准垃圾收集点5个,已配置保洁员9人。农户卫生改厕已完成8户。已整治(电力、电视、通信线)乱搭乱接(宗)涉及自然村的有6个,整治28宗。目前,池庄村“三清三拆”综合完成率46.83%。

据悉,该村还发动群众齐动手、同参与,开展以“三清三拆”为主题的农村环境整治大扫除活动,着力培育和提高村民“主角”意识和内生动力,从小事、实事扎实推进“三清三拆”工作,提升和改善人居环境综合面貌,营造整洁舒适的居住环境。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推动 农村 容貌 提升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市公安局东高分局精准“把脉”推动社会面

    东高分局通过多警种联勤联动,加强警力展示,强化安全检查,多管齐下、多措并举,进一步增加显性用警,持续开展警灯闪烁活动,切实提升辖区社会面治安管控水平。

  • 汝南县东官庄镇纪委“五抓”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责

    今年以来,东官庄镇纪委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聚焦主业主责,明确任务目标,突出“五抓”,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

  • 上蔡县重阳街道驻村帮扶发展 推动生态新理念

    4月24日上午,上蔡县重阳街道谢庄社区随着机器轰鸣声的响起,谢庄小流域治理工程项目建设拉开了序幕。

  • 遂平县阳丰镇多措并举推动扫黄打非工作

    为了提高广大群众对“扫黄打非”工作的认知度和认同感,进一步加大“扫黄打非”工作的宣传力度,引导群众自觉抵制、远离非法不良出版物,积极举报非法出版发行活动,努力营造健康、文明的文化生活环境,4月23日,遂平县阳丰镇开展“四进”活动,多措并举推动扫黄打非工作。

  • 平舆县全力推动十二届县委脱贫攻坚机动巡察工作

    为进一步落实县委决策部署,推动十二届县委脱贫攻坚机动巡察工作顺利开展,4月19日上午,平舆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闫建明主持召开十二届县委脱贫攻坚机动巡察巡中指导工作会议。县委各巡察组组长、联络员,县委巡察办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 平舆县辛店乡:推动信访矛盾化解 防范不稳定风

    近日,平舆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彦深入辛店乡调研指导信访工作,听取乡扶贫信访案件办理和信访积案化解、重点领域专项化解工作。辛店乡党委书记刘鹏、乡长王森及有信访问题的包村责任人及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对各个信访案件办理稳控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

  • 河南平舆:推动整改落实“精”“准”“实”

    3月23日至4月10日,平舆县组建巡察整改督查组,对2019年底巡察的县卫健体委、人社局等8个县直脱贫攻坚行业部门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查督办。

  • 遂平县玉山镇深入开展“四到位”扎实推动大学生

    近年来,遂平县玉山镇党委、政府和镇武装部着眼改革强军战略,聚焦专武干部和民兵干部主业主责,切实提高全镇兵员征集质量。

  • 确山普会寺镇:抢抓时机 积极推动国土绿化

    为深入贯彻落实确山县委县政府加速推进国土绿化的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国土绿化提升提质行动,确山县普会寺镇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成立专项工作推进组,以通道建设、农田林网和乡村绿化为工作重点,围绕建设“森林普会寺”的目标,坚持“强组织、广宣传、抓重点、求实效”的工作思路,确保该项工作快速有序推进。

  • 汝南县和孝镇镇长王莹带队巡河全面推动“河长制

    3月31日,为进一步深化各级河长履职,全面查找河道治理中的问题及短板,汝南县和孝镇镇长王莹带队对镇域内曹桥水库、吕岗河、文殊河、陈屯支沟、陈洼支沟、韦庄支沟和孝段进行巡查,检查河道环境、沿线卫生、污水排放等情况,充分掌握了河流水质、沿岸环境卫生等情况。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