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和孝镇镇长王莹带队巡河全面推动“河长制”工作落实

2020-04-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羊阳)3月31日,为进一步深化各级河长履职,全面查找河道治理中的问题及短板,汝南县和孝镇镇长王莹带队对镇域内曹桥水库、吕岗河、文殊河、陈屯支沟、陈洼支沟、韦庄支沟和孝段进行巡查,检查河道环境、沿线卫生、污水排放等情况,充分掌握了河流水质、沿岸环境卫生等情况。

在巡查现场,王镇长强调,推行“河长制”是加快全镇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各分段河长要认清形势,充分认识“河长制”工作的重要性。就下一步工作,他强调:全镇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进一步发挥村规民约作用,进一步畅通群众监督举报机制,进一步培育良好的生产生活习惯,严格按照县河长制办要求巡查并做好记录,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进行处理,处理不了的问题要及时上报,做到信息畅通。村级河长、保洁员要不动摇、不松懈,坚定不移地打好“治河”攻坚战。

自全面推行“河长制”以来,和孝镇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的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全镇河长制综合管理工作;落实了河流、水库管护责任主体和管护人员,明确了管理职责,建立了巡查监管机构;一定程度改善了镇域内河流水质和河道环境,为构建“河畅、水清、岸绿、景美、宜居”的生态体系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汝南县 和孝镇 镇长 王莹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