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县今是街道发展艾草产业 助力脱贫攻坚

2018-11-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雷倩 通讯员 朱珍珍)精准脱贫,产业先行。为了让贫困户找到一条脱贫致富的新门路,变“输血式”帮扶为“造血式”扶贫,2018年11月由新蔡县今是街道牵头成立了今是街道鑫源中药材种植合作社,主要从事中药材种植、技术培训指导、加工销售等服务,8个行政村分别培育一个中药材种植基地,形成一个集药材种植、技术培训、指导服务、销售为一体的中药材种植合作社,并与新蔡县百草堂天然艾草制品有限公司签订购销合作协议。

该合作社以村集体资产和贫困户注入资金为主,以“公司+贫困户+基地”形式,由公司提供艾草种苗和技术培训服务,贫困户带资入社,种植大户进行艾草种植,公司回收艾草,经过加工后对外销售,确保实现增收。

为解决贫困户稳定脱贫,农民增收问题,合作社在发展产业的同时,带动周边农户发展中药材种植,促进农业产业化经营;在种苗种植、培育、除草、采摘等用工上,优先选用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既增强了贫困户自主脱贫的内生动力,又解决了贫困劳动力就业难的问题。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新蔡县今是街道 艾草产业 脱贫攻坚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