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县老王岗乡全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2018-11-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金森)连日来,平舆县老王岗乡多措并举,夯实责任,在全乡上下掀起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新高潮。

加强组织领导。该乡成立乡、村两级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抓实组织、指导、协调、宣传、检查督导等职责;制订切实有效的实施方案,明确乡村人居环境整治活动的目标任务、实施步骤、工作标准和奖惩机制。

强化宣传动员。该乡通过张贴公告、发放宣传单、播放宣传录音、出动宣传车等方式进行宣传,向广大群众宣传改善人居环境的目的和意义,引导群众增强卫生意识,改变生活陋习,提升文明素质,充分展示脱贫攻坚新气象和新活力。

凝聚乡村合力。该乡层层召开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动员会、推进会,广泛动员组织乡、村、组干部和贫困户保洁员、护林员、宣传员、护路员“四大员”的主力军作用,逐自然村、逐村民组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活动,努力营造干净、卫生、整洁的生产生活环境。同时,积极倡导文明新风、和谐家风,

建立长效机制。该乡政府先后投入95万元作为村级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的保障经费。并通过政府购买服务与广州鸿山公司合作,实行“户收集、村集中、乡转运”的成熟治理模式,负责集镇街道和全乡10个村委88个自然村159个村民组的保洁服务。目前,各村再次掀起人居环境整治高潮,力争早日整治达标,日常保洁工作全部移交给红山公司进行商业化运作,建立起乡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长效机制。

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全乡出动出动挖掘机、车辆400多台次,人工13000余人次,清理陈年垃圾4850余吨。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农村 人居 环境 整治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县组织收看全省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电视电

    1月10日,确山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玉冰,县政府副县长罗超及县直各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在确山县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 西平县柏苑街道召开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约

    1月11日下午3点,西平县柏苑街道召开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约谈会,柏苑街道食药所所长王亚主持了会议,柏苑办事处副主任吕秋月做了重要讲话。

  • 新蔡县公安局全力做好冬季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宣传

    新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当前交通实际,不断创新工作模式,拓展宣传渠道,积极采取多项措施,深入推进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大力营造冬季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的浓厚氛围。

  • 新蔡县棠村镇加强春节期间农村群体性聚餐监管工

    连日来,新蔡县棠村镇把加强群体性聚餐监管作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重点,全力抓好各项监管措施的落实,加强农村群体性聚餐监管工作,确保春节期间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度过欢乐、祥和、安全的春节。

  • 遂平县公安局槐树派出所开展农村地区禁毒宣传活

    为进一步加强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全面提升辖区群众禁毒、防毒意识,有效增强群众参与禁毒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自觉抵制毒品,减少农村地区涉毒违法犯罪活动,维护农村地区社会治安稳定,遂平县公安局槐树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集会宣传禁毒知识,在辖区营造了浓厚的禁毒氛围。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