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县公安局全力做好冬季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

2019-01-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雷倩 通讯员 朱昱)为了有效预防农村道路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新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当前交通实际,不断创新工作模式,拓展宣传渠道,积极采取多项措施,深入推进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大力营造冬季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的浓厚氛围。 

狠抓农村客运车辆驾驶员安全宣传。入冬以来,雨雾天气不断增多,为有效预防农村客运车辆发生交通事故,县局交警大队组织民警积极深入农村客运点,通过向车辆驾驶员发放宣传单、通报近期各地典型客运车辆事故、播放客车超员、超速、酒后驾驶等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教育他们提要时刻牢记“安全第一,安全行驶”的理念,自觉树立良好职业道德和文明交通行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农村车辆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 

狠抓农村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组织宣传民警深入辖区乡镇,积极会同辖区乡镇、各中队积极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材料、讲解典型事故案例、“面对面”讲解客运车辆超载、非法运营,酒后驾驶、疲劳驾驶、骑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三轮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性和危害性等方式,教育广大群众自觉抵制不良交通行为,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和防范意识。 

狠抓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不定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农村中小学校,通过开展安全知识讲座等教育形式,广泛宣传交通管理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向师生详细讲解与中小学生有关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以案说法,讲解如何安全出行、安全乘车等交通知识,教育他们不坐超载车、拼装车、农用车,调动广大师生参与交通安全的积极性和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自觉性。 

狠抓网络媒体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充分结合“酒驾”、“ 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保稳定”等各项专项整治行动,诚邀媒体随警作战,加大对严重违法行为的曝光力度和整治进展情况,营造浓厚的宣传气氛。同时,通过短信平台,及时发布恶劣天气、道路状况、事故预警、交通管制、典型事故等安全提示短信,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公安局 道路 交通 安全 宣传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南县公安局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汝南县公安局为响应县委县政府义务植树活动的号召,组织民警以及辅警三十余人参与植树活动,为建设绿色家园增添一抹绿。

  • 遂平县公安局组织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校园安全防范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遂平县公安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

  • 遂平县公安局石寨铺派出所开展校园法制教育

    为有效提高在校青少年的法制意识,切实增强在校学生的自我保护和防范能力,营造和谐、健康、安定的校园环境,结合当前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活动,遂平县公安局石寨铺派出所民警走进校园开展法制教育讲座。

  • 确山县公安局勇于履职担当 持续推进各项公安工

    2018年,确山县公安局在确山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始终坚持严密社会治安防控、严打各类违法犯罪、严管公共安全、严格公安队伍管理,守土尽责、善做善成,公安工作稳步向前推进,持续维护了确山县社会大局的平稳有序,受到各级党委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一致肯定。年内,1名民警荣立个人二等功、14名民警荣立个人三等功、25名民警被市局授予个人嘉奖、5名民警被评为“河南省优秀人民

  • 正阳县长王东征、公安局长孔杰督查大货车禁限行

    3月19日凌晨1时许,正阳县县长王东征,县政府党组成员、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孔杰深入交警执勤一线,对大货车禁限行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 西平公安局二郎派出所综合打击整治农村摩托车交

    为更好的打击整治农村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切实消除农村摩托车交通安全隐患,西平县公安局二郎派出所根据农村摩托车出行规律,整治行动小组兵分两路,分别在辖区各个主要路口设卡突击检查。同时安排警力对该镇主要道路进行巡查,重点严查摩托车无牌上路、无证驾驶、逾期未年检、办理保险、酒后驾驶摩托车、农村三轮摩托车违规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

  • 驻马店市公安局胡庙派出所开展中小学生道路交通

    新学期刚刚开始,为切实提高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涉及中小学生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驻马店市公安局胡庙派出所交巡防大队以加强源头教育入手,立足本职,采取新颖、创新的方式,将学校、学生和家长作为此次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的主要组成部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各项整治行动,呼吁广大交通参与者共同为孩子们营造一个平安、和谐、快乐的假日氛围。

  • 驻马店市公安局胡庙派出所以宣传促安全营造和谐

    为促进警民关系,共创和谐交通环境,驻马店市公安局胡庙派出所交巡防大队多管齐下,兵分多路深入到客运企业、社区、乡镇、学校,扎实开展交通秩序宣传,与人民群众面对面交流,实现警民零距离接触,全力营造祥和安全的交通氛围。

  • 驻马店市公安局东高分局开展打击毒驾酒驾违法行

    为推进“毒驾”治理工作,严防吸毒人员肇事肇祸,减少社会危害,驻马店市公安局东高公安分局组织交警、案侦等部门联合开展查处“毒驾”行为集中行动,认真研究分析“毒驾”、“酒驾”行为发生规律特点,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及时发现隐性吸毒人员,助推“雷霆4号”扫毒行动深入开展。

  • 驻马店市公安局东高公安分局举办外卖骑手交通安

    3月8日,驻马店市公安局东高公安分局连续举办驻马店市区外卖骑手交通安全讲座,分局毛伟副局长、交警源头治理办负责人谢胜男等同志主讲,两个公司安全管理干部及外卖骑手300余人接受了交通安全教育。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