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交警大队积极开展冬季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宣传

2019-01-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于廷见)“三九、四九冰上走”。 目前,已进入雨雪冰冻冬季恶劣天气高发季节,交通事故诱发因素增多。为进一步抓好农村道路恶劣天气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杜绝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营造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西平交警大队结合实际,坚持“宣教先行”的原则,充分利用各类宣传媒介,采取多种多样的形式,广泛开展冬季交通安全宣传,努力提升广大农村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

  依托“两站”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材料、张贴宣传挂图、摆放交通安全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的形式积极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同时向群众讲解酒后驾驶、涉牌涉证、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和严重性。

  利用“两员”进行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及劝导。组织民警与交通安全劝导员一起,深入农村客运站、幼儿园、中小学校、集市场等地,重点针对客运车、微型面包车、接送学生车辆等重点驾驶员开展劝导,给驾驶员、行人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手册及宣传资料,劝导驾驶员坚决抵制无证驾驶、酒后驾驶、驾乘报废车辆上路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劝导农民出行不要乘坐农用车、拖拉机,不乘坐超员客车,提示农村群众出行安全事项。

  依托“农村大喇叭”开展交通安全宣教活动。通过农村大喇叭及时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政策法规、安全知识、天气信息、即时路况、出行提示,通报当地道路交通事故典型案例。与此同时,组织农村地区“两客一危一校”及摩托车、面包车等重点驾驶人,集中观看警示教育视频,开展安全文明行车集体宣誓活动,逐步形成乡镇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宣传的社会化格局,引导广大农村群众文明出行,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共同维护农村地区的道路交通安全。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西平交警大队 冬季 农村道路交通 安全宣传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