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卫计系统三大平台助推群众健康素养

2018-11-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杨三忠 通讯员 高运洪 崔新建)今年以来,确山县卫计委、计生协依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结合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精心打造健康教育宣传,健康场所建设、健康知识普及三大平台,助推全县群众健康素养。 

打造健康教育宣传平台。与县电视台共同创办了《健康新生活》栏目,广泛宣传疾控动态、保健知识、生活卫生小贴士等内容,成为确山电视台的主打栏目。与县移动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利用手机短信推送慢性病防控、传染病防控以及生活保健知识,与县广播电台联合开办了《疾控之窗》广播栏目,经常播送居民健康档案管理服务规范、健康教育服务规范、预防接种服务规范、0-6岁儿童健康管理规范等内容。 

打造健康场所建设平台。在县城人流密集的解放路、靖宇广场、靖宇大道等场所建设健康教育一条街和健康主题广场等,设置高规格健康教育宣传栏,让广大群众在休闲娱乐中获取健康知识,将健康文化有机地融入休闲健身活动之中,使之成为传递健康理念的“窗口”。 

打造健康知识普及平台。为缩小城乡居民健康素养水平的差距,县卫计系统大力推动健康教育进农村,定期开展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健康教育进农村督导检查,加强对各镇健康教育工作指导,调整充实基层健康教育工作人员,切实提高卫生队伍素质和业务能力。各镇均有效利用健康教育宣传栏、健康教育讲座、健康咨询等形式普及健康教育知识,不断提高全县镇(街道)群众的健康素养。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确山 卫计系统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县召开重点工作集中考核汇报会

    1月22日上午,确山县重点工作集中考核汇报会召开。驻马店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刘娟带领市集中考核组一行来到确山,并就2018年十项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实地考核。

  • 确山县再次召开污染防治攻坚推进会

    1月22日上午,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大气污染问题专项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和冬春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确山县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刘磊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在确山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实况。

  • 确山县召开重点工作集中考核汇报会

    1月22日上午,确山县重点工作集中考核汇报会召开。驻马店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刘娟带领市集中考核组一行来到确山,并就2018年十项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实地考核。

  • 女子盗刷他人账户被拘留

    确山县公安局新安店派出所为了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心祥和的春节,民警下村进庄进行安防巡逻时张先先生巡逻民警救助。

  • 确山县召开乡村民宿普查培训会

    1月18日上午,确山县召开乡村民宿普查培训会,副县级干部贾久用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各镇街道分管副职参加培训会。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