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举行消防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2018-11-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杨锐华)为迎接119消防宣传日,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保障师生生命安全,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促进学校和谐发展,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举行了一系列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消防安全培训

消防安全主题班队会 

11月9日上午,各校区进行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为保障疏散演练活动安全有序,演练前,学校办公室制定了科学严谨的《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方案》,并邀请到了市教体局安全办和西园办事处文明路社区的相关领导进行现场指导。各班班主任也提前通过消防安全主题中队会向同学们介绍了避险注意事项和方法,讲明演练的程序、内容和纪律要求,以及各个班级疏散的路线和到达的区域。

上午10时10分,各个校园一片安静秩序井然,警报突然拉响。听到警报后,各校区各班级反应及时,有条不紊迅速离开教室,并在教学楼楼梯口、转弯处各楼层安全员的协调指挥下,捂住口鼻,弯腰低姿依次沿着疏散路线快速前进,在最短的时间内,快速有序撤离至学校操场安全地带,随即各班清点人数,层层汇报。由于疏散过程中师生各尽其责配合默契、疏散路线清晰、组织严谨协调。整个演练活动在预计的时间内完成,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雏鹰广播站播报消防安全知识

消防安全主题班队会

安全在于预防,生命重于泰山。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历来重视安全教育工作,消防、避震应急疏散演练已成为学校办公室每年的常规工作之一。此外,学校还以校园广播、电子屏、橱窗、展板、黑板报等为阵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安全宣传活动。近期开展的一系列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不仅强化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还使全校师生了解了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掌握了安全疏散逃生等方面的知识和技巧,大大增强了广大师生的自护自救技能,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为继续推进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第二实验小学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驿城区城市管理服务中心召开党风廉政建设

    1月25日上午,驻马店市驿城区城市管理服务中心召开2019年春节党风廉政教育警示大会。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 驻马店市公安局西园分局开展反恐演练

    2019年1月25日上午10点,西园分局的民警进行了一场反恐防暴演练。

  • 驻马店东风派出所深入推进百日安全行动和春运安

    驻马店市公安局“百日交通安全行动”开展以来,驻马店东风所交巡警大队在按照上级安排,扎实工作、周密部署、全力以赴的深入开展“百日交通安全行动”。在大队全体民警的共同努力下,截至1月24日,大队1月份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20多起,酒驾20起,面包车录入率达到百分之九十,源头化管理工作深入推进,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 驻马店市公安局金桥派出所优化冬季治安环境

    为切实抓好冬季治安防控工作,优化冬季治安环境,维护辖区治安稳定,驻马店市公安局金桥派出所紧紧结合当前治安形势,创造性的开展工作,依托“平安守护”大走访活动,全面加强以防盗、防抢、防骗为主的“冬季防范”宣传治理工作,全力创造辖区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 驻马店市公安局金桥派出所小小提示卡架起警民连

    驻马店市公安局派出所社区大队紧密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和冬季易发案的特点,精心设计制作了精美实用的“警民联系卡”和民警提示,架起了警民联系沟通的新桥梁。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