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县法院多举措做好法院安全保卫工作

2018-11-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靳新生 李娟)针对安全管理问题,遂平县人民法院从以下几个方面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强安全保卫工作。

加强领导,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在院党组的领导下,法院成立以院长为首的安全保卫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各项责任,开展安保工作思想发动,提高认识,把安全保卫工作放在提高司法能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高度来落实,法警大队成员要明确安全责任与分工,积极参与、认真落实,增强做好安全保卫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加强检查,确保安全,查漏补缺。法院安全保卫,法警是关键。因为法警担负着安检、值庭、押解等警务工作,所以一定要严格规范操作程序,排除安全隐患,切实要做好对诉讼参与人的登记检查,严把安检关。对法律规定禁入审判区域的人员要坚决制止,对查出的管制、限制和危险物品及时妥善处置;要严格执行《外来人员出入法院管理规定》和保安巡查制度,加强对法院各审判、办公场所的巡查,不放过任何影响法院安全的因素。此外,法警大队根据安保需要,定人看管被告人,确保看管过程不出现任何问题,同时也有利于明确分工,增强法警的安全意识与责任心。

定点定人,做到安检到位,动静结合。在法院大门及进人审判区的门口,固定人员落实安检工作,定点定人,做到安检到位,人员业务熟练,动作规范,切实做好安检工作,严格把关,为审判执行等各项工作顺利展开提供良好环境。

加强业务训练,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法警大队要加强队伍建设,强化训练,以提高警队人员体能为基础,以擒敌拳、警棍术、擒拿格斗为重点,以训练应对突发事的能力为突破口,切实增强法警的专业技术能力和安全防控能力。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遂平 法院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遂平县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调研活动

    遂平县关工委组织开展全县关工委组织建设工作调研活动。县关工委执行主任石水莲,县关工委副主任、张金木、魏兰洲、刘大国、梁新祥,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杨新华,老干部局局长刘亚平参加了调研。

  • 遂平县阳丰镇:疫情防控实行“七个一”工作制度

    遂平县阳丰镇党委政府以高度的紧迫感和责任感,针对从湖北尤其是武汉方向返乡人员的摸底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排查,采取日报告制度,做好动态管理,确保人员排查到户到人,统计上报不少不漏,切实做到“内不扩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 遂平县褚堂街道:党旗飘扬在防疫一线

    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一名名共产党员挺身而出,一个个战斗堡垒巍然矗立,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在防疫最基层高高飘扬。

  • 遂平县常庄镇爱心企业为抗击疫情献爱心

    1月28日下午,遂平县常庄镇蔡岗村爱心企业刘现伟家庭农场负责人刘现伟为常庄镇送来了大批中药材,为常庄镇抗击疫情风险自己的一份力量。

  • 遂平县褚堂街道褚堂社区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正值农历新春佳节,席卷而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打破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褚堂社区成为最前沿的防控力量。褚堂社区采取“群防群控、严防严控、稳防稳控”等多项举措,全面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 遂平县褚堂办事处党员干部:众志成城 抵抗疫情

    时值新春佳节之际,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让人猝不及防,防控形势十分严峻。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遂平县褚堂办事处周楼村党员干部忠于职守、众志成城,在上级党委政府领导下,和广大村民一道筑起了抵抗新型肺炎疫情的防护墙,始终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 遂平县褚堂街道:沟南刘村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出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遂平县褚堂街道沟南刘村党支部,及时传达疫情防控的各级文件通知,全面开展全村疫情防控工作,对疫区返乡人员进行全方位排查,确保排查工作全覆盖,并及时上报相关情况。

  • 遂平县嵖岈山镇齐心协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进一步科学妥善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遂平县嵖岈山镇迅速行动,周密安排,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 遂平县嵖岈山风景区李辉:病毒无情人有情 党员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疫情防控刻不容缓之际,嵖岈山风景区便民服务中心主任李辉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为民情怀和实际行动,舍小家为大家全身心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 遂平县石寨铺镇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遂平县石寨铺镇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妥善处置,严把监测防控、宣传引导等关键环节,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