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县嵖岈山镇齐心协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1-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徐潇男)为进一步科学妥善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遂平县嵖岈山镇迅速行动,周密安排,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1月28日上午,嵖岈山镇召开责任组长会。会上,嵖岈山镇党委书记徐俊启传达市县会议精神,并对全镇疫情防控工作再次进行安排部署。

徐俊启要求,对湖北返乡人员再排查,要求各村对湖北返乡人员的来源地、从事职业、乘坐的交通工具、返乡后密切接触人员、身体健康状况等做好排查登记;做好日常监测,对返乡人员的居家隔离状态以及是否发热等做好登记,建立检测台账,实行一人一档;建立镇级卡点,设置监测台账,制定相关制度,各村建立村级卡点、组级卡点,防止人员流动造成交叉感染;做好宣传工作,发放宣传明白纸,同时通过手机微信,宣传疫情以及疫情防控等正面信息,安抚群众情绪;进行市场监管,镇区内农家宾馆、街道餐馆、KTV、活禽市场等一律关停,超市需匹配相应物资,做到专人监控,并严格落实;做好个人防护,所有人员均需佩戴口罩,隔离人员日常用品要做到单独使用,原则上不离开房间,对于外出人员一律劝止。

自新型冠状病毒流感疫情爆发以来,嵖岈山镇各村积极行动,主动设立卡点,截止到28日上午,我镇共设立镇级卡点3个,村级卡点35个,组级卡点82个,并安排专人值班,对本村外出或入村走亲戚的人员一律劝返。镇级卡点设有监测台账,对过往车辆严格把控,测量体温,做好信息登记,确保信息不缺漏。各个卡点群众自发参与,全体人员履职尽责,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真正达到村民不出户,出门必防护,没事不瞎转,人人都防范的效果,有效预防了疫情发生。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遂平县 嵖岈山镇 疫情防控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遂平县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调研活动

    遂平县关工委组织开展全县关工委组织建设工作调研活动。县关工委执行主任石水莲,县关工委副主任、张金木、魏兰洲、刘大国、梁新祥,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杨新华,老干部局局长刘亚平参加了调研。

  • 遂平县沈寨镇:一家三代齐捐款 助力“抗疫”显

    “大娘,刚才恁儿张军已经捐过款了,你咋又来了?”“他是他,俺是俺,咋了,你这捐款一家只能一个人捐啊?”

  • 遂平县委副书记、县长侯蕴一行到褚堂街道调研脱

    2月12日下午,遂平县委副书记、县长侯蕴一行到褚堂街道办事处调研在当前疫情防控之下如何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 遂平县褚堂街道:防疫一线上的靓丽“姐妹花”

    “姐,你看。那边来了一辆车,快拦下来问问有没有通行证。”“应该是给咱送米面的物资车,我去看看”。寒风凛冽的清晨,在遂平县褚堂街道于楼社区麦子张疫情监控检测卡点上,传来了清脆的声音。她们是于楼社区中的驻村“姐妹花”,穿着红色志愿者马甲,佩戴疫情防控执勤袖章,是社区中一道靓丽的抗“疫”风景线。

  • 遂平县阳丰镇:“四支队伍”齐上阵 防控疫情有

    当前是疫情防控关键期,而农村地区更是防控疫情的重点,为全面加强防控,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1月份以来,遂平县阳丰镇持续开展由“干部、党员、群众和志愿者”组成的“四支队伍”进村组,共同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 遂平县石寨铺镇镇长张枫梅:战地梅花分外香

    “办公室谁值班,找个人开着公务车咱下村,给咱卡点的值班人员送点汤圆去。”元宵节(2月8日)晚,因防疫许久没有回家的遂平县石寨铺镇镇长张枫梅又果断放弃了回家跟亲人吃个团圆饭的机会,心系那些在寒冷夜里坚守卡点值班不能回家的村镇干部们,她买好了汤圆,一个一个卡点地去看望。

  • 遂平县褚堂街道驻村第一书记王同旭:牢记初心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遂平县财政局驻褚堂街道办事处周楼村第一书记王同旭闻令而动,迅速转变角色,由脱贫攻坚的第一书记转变为带领乡亲打赢疫情阻击战的第一书记。自正月初三告别亲人奔赴派驻村,他没有回过一次家,“舍小家,顾大家”,始终冲在最前线。王同旭始终保持“与乡亲们一道,疫情不退我不退”的坚定意志,积极落实县乡两级的工作部署,带领村“两委”班子和党员群众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要求,实行联防联控。

  • 遂平县褚堂街道“三强化”奋力打赢疫情阻击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遂平县褚堂街道办事处多维度多层次部署防控工作,通过三强化,织密防控网络,充实卡点力量,优化民生服务,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遂平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到商务局防疫

    2月11日上午,遂平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宝芬、遂平县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献忠带领商务局全体班子成员和蒙牛企业负责人对该局防疫工作进行督导和慰问。

  • 遂平县商务局局长王献忠到帮扶村检查指导并慰问

    灼灼疫情面前,彰显商务系统大爱风彩。2月11日下午,遂平县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献忠带班子成员和今麦郎企业奔赴到该局所帮扶的三个贫困村检查防疫工作开展情况并慰问。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