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县石寨铺镇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020-01-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李芮)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遂平县石寨铺镇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妥善处置,严把监测防控、宣传引导等关键环节,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以镇党委书记为指挥长的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强化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石寨铺镇于1月26日、1月28日分别召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研判分析形势,对当前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工作要求。

落实重点措施。制定印发《石寨铺镇新兴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严格入境管理,在镇入境处和各主要村组干道路口设置35个监测点,所有入境车辆均进行量测体温、登记;做好返乡人员跟踪排查,建立镇村两级防控体系,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建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排查台账,重点对武汉返乡人员进行排查、体温测量并跟踪。各村干部积极劝诫本村村民暂不外出,禁止一切外来人员走亲访友;消除集中传播风险,原则上禁止一切非必须的群众集会、文化活动等群体性活动,提倡少出门、少去人员密集处,避免交叉感染。石寨铺食药所深入超市、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执法监督检查,全镇已全面禁止活禽宰杀售卖。

做好舆情引导和宣传教育。印发《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明白纸》等宣传资料共计3000份,在镇辖区内出动宣传车12辆,不间断进行宣传,营造了凝心聚力、携手打赢防控攻坚战的浓厚氛围。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疫情,防控 责编:杨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冬江一行到遂平县

    1月30日凌晨2时25分,驻马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冬江,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长姚新文,市政府副市长郭渊一行深入到驻马店北高速(石寨铺)下路口检测卡点检查调研疫情防控情况,遂平县政协副主席赵国庆及遂平县石寨铺镇负责人陪同。

  • 遂平县城市管理局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根据中央、省、市、县工作部署,遂平县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耀奎多次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及时传达中央、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并对城管局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具体安排。

  • 西平县宋集镇:让基层党组织成为疫情防控的“战

    为打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西平县宋集镇崔庄村党支部严格按照镇党委政府统一部署,充分发挥“三个到位”在基层党组织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 西平县专探乡谢终阳:疫情面前一切从简

    近日,在西平县专探乡军王村,村民都拿起手机默默的为本村村民谢终阳发去慰问短信,表达对谢终阳母亲赵二妮的悼念之情。

  • 正阳县汝南埠镇多措并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生命重于泰山。连日来,正阳县汝南埠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科学施策,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驻马店开发区教育系统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1月29日下午,驻马店开区教育系统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股室负责人、区内各中小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30余人参加会议。

  • 驻马店市教育局局长王和平到开发区督导检查学校

    1月29日下午五点,驻马店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和平一行在开发区教育体育文化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振恒的陪同下,到驻马店市实验中学、第二十六小学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 平舆县召开全县电视电话会议 再安排再部署疫情

    1月29日,平舆县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县会议中心一楼南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通报平舆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各乡镇(街道)党政负责人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 平舆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

    1月29日,平舆县委书记张怀德在县会议中心一楼北会议室主持召开平舆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会商会议。指挥部各工作小组组长参加会议。

  • 风雨彩虹 铿锵玫瑰——记疫情防控一线的共产党

    2020年的春节,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一线,活跃着大批医务人员的身影。他们当中有共产党员、青年团员、有刚走上工作岗位的新同志,面对突发而至的疫情,他们默默奉献,不怕牺牲、冲锋在前,充分体现了广大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的崇高职业风范。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