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县人民医院走进一高普及“心肺复苏术”

2018-11-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夏广勇 叶春阳)为提高急救知识的社会普及率,培养在校学生的急救自救意识与相关技能,10月31日,平舆县人民医院健康教育“六进”活动走进平舆县第一高级中学,为该校两千多名高一师生进行了一场生动的急救知识培训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首先由平舆县人民医院急诊外科主任朱磊向在场师生讲解了常见突发事件的应对处理方法,告诉大家正确及时的院前急救能为后续医院的抢救赢得时间,挽救生命。随后,由平舆县人民院护理部副主任黑小分利用模拟人为大家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术的操作流程。告诉大家如何判断病人心跳呼吸停止、实施心肺复苏的指征、救助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复苏成功的表现有哪些。并利用模拟人进行了心肺复苏术的现场演示,黑小分生动的心肺复苏流程演示,引起了现场同学们的极大兴趣,到现场操作环节时,同学们踊跃报名,很快就围住了模拟人,面对跃跃欲试的同学们,朱磊与黑小分两位老师手把手指导同学们心肺复苏操作,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

活动现场 

“学习急救知识不仅仅可以保护自己,还能够帮助别人。”平舆县人民医院科教科的负责人张萍介绍,按照计划还将进一步开展健康教育“六进”活动,普及心肺复苏术等常见急救知识,营造全民参与急救的良好氛围,为民众的生命安全保障贡献力量。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平舆 人民医院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舆县东皇街道认真开展乡土人才联络和回归工作

    平舆县东皇街道为切实拓宽村级后备人选渠道,进一步建强基层骨干队伍,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更好地推动东皇街道高质量跨越发展,利用春节期间返乡有利时机,进一步开展好乡土人才联络和回归有关工作。

  • 平舆西洋店镇开展农业技术宣讲系列活动

    日前,中国农技协理事、县农技协会长贾高锋、河南省农技协团长马光华携省专家宣讲团在西洋店镇科协主席胡小景的陪同下来到平舆县人社局帮扶村委潘营村开展农业技术宣讲系列活动。

  • 平舆西洋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成为励志脱贫“

    平舆县西洋店镇潘营村脱贫户王大民登上村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讲台讲述自己的致富秘诀和脱贫感悟。

  • 平舆西洋店镇召开巡察情况反馈暨整改工作会

    2019年1月27日上午,平舆县西洋店镇召开了由全体镇干部、所站长、各村委责任组成员、全体村干部参加的县委巡察村居第三、第五巡察组巡察西洋店镇西洋潭、吴湾、王寺台、彭庄四个村委情况反馈暨整改工作会,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仲超同志参加会议并讲话。

  • 平舆县人民医院开展2019年春节慰问活动

    1月28日,农历小年,平舆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王铁珍带领院班子成员和部分职能科室负责人上门慰问退休院领导和退休专家,把新春的祝福和浓浓的关怀之情送给他们,感谢他们为平舆县人民医院的发展、壮大和繁荣做出的努力和贡献,传递县医院建院66年的文化传承和医院精神。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