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立体绿化让城市“花样”变身

2018-10-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宋莹莹)无论是文化艺术中心廊架上茂盛的绿植,还是小区居民用阳台打造出的空中花园,或是汝河公园两岸满坡盈绿……金秋时节,走在遂平的大街小巷,“见缝插绿”的立体绿化让城市绿意盎然,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

今年以来,遂平县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围绕国家园林县城创建目标,不断加快城市绿化建设步伐,完善城市绿化总体布局,以市民满意为目标、以增绿添美为手段,积极拓展绿化空间,大力开展立体绿化。出台了《遂平县城市立体绿化推广实施方案》,夯实责任、明确要求、政策鼓励,大力推进立体绿化、垂直绿化建设活动,鼓励各部门各领域全面开展各种类型的立体绿化建设,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立体绿化建设机制基本形成。

为加快立体绿化建设步伐,遂平县采取政府示范带动的方式,在实施公共绿地建设时,自觉采用搭建花架、扩展河坡绿地和水中种植等方式,激活城市绿化美化元素。目前,已推广立体绿化面积2.9万平方米,同时通过设计建设把关,并鼓励单位、小区开展园林单位、园林小区创建活动,立体绿化推广已经深入各个小区、家庭。颐和家园、建业森林半岛、房城名都、中和英郡和御金香等小区都设计了高标准的立体绿化景观,新增立体绿化57处,达4210平方米。

在政策的引导下,遂平县居民从改善居住环境、增强庭院景观、发展庭院经济等角度出发,纷纷在自己的庭院里造花架、搭凉棚,在房顶上养花、种草,建造私家的立体绿色空间成为一种时尚。据统计显示,仅城区居民庭院中的立体绿化面积就有9700平方米。立体绿化为该县增添“绿”的风情,既美了城市环境,又赢得了民心。“现在遂平就像个大公园,开窗看绿、出门见绿、处处有绿,空气清新,环境好了,住着也舒服。”家住城南新区的王女士说。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180 0396 0000,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遂平 绿化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遂平县交通运输局开展"执法宣传月"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全民爱路护路意识,营造安全、畅通的公路运输环境,展示新形势下交通执法机构在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遂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从5月初开始深入开展了“交通执法宣传月”活动,多方位、多形式开展执法宣传。

  • 遂平县玉山镇改厕改出文明新风尚

    小厕所连着大民生。今年以来,遂平县玉山镇康庄村把推进无害化卫生厕所建设工作作为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任务来抓,立足本村实际,落实责任分工,科学分解任务,多举措推进,切实把改厕这项惠民工程做实做好。

  • 遂平县公安局成功打掉一电信诈骗团伙

    遂平县公安局举行简短的欢迎仪式,迎接侦办电信诈骗案专案组民警凯旋。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雪岭与专案组民警一一握手表示祝贺,对全体参战民警迎难而上、勇于攻坚、顽强拼搏的战斗作风给予了充分肯定。

  • 遂平县和兴镇藕花村:落实奖补政策助力稳定增收

    近日,遂平县和兴镇藕花村集中力量宣传、核实、申报了2020年度贫困户自我发展奖补工作,为符合条件的1户贫困户申报了奖补。此举对于巩固脱贫成果,倡导树立通过务实勤劳脱贫致富良好导向,推动脱贫攻坚工作高质量开展,将产生积极影响。

  • 遂平警方成功打掉一个盗窃电缆线团伙

    近日,遂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成功打掉一个盗窃电缆线团伙,将团伙犯罪嫌疑人丁某某、刘某利、刘某抓获归案,破获案件30余起。

  • 遂平县嵖岈山镇:齐心协力助夏收 扶贫帮扶解民

    又是一年麦收季,又到“三夏”农忙时。近日,遂平县嵖岈山镇各村的脱贫攻坚责任组成员、村两委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帮助缺少劳动力的贫困户解决生产难题,确保麦子及时安全收割,不误种,用实际行动助力“三夏”生产。

  • 遂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一盔一带”宣传活动

    为提高辖区居民交通安全意识,进一步净化道路交通秩序,提升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水平,减少交通事故率,5月28日,遂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深入辖区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 遂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成功侦破系列盗窃电动车电

    近日,遂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经过缜密侦查,综合运用各种措施,成功侦破系列盗窃电动车电瓶案,抓获1名犯罪嫌疑人,破获案件20余起,涉案价值2万余元。

  • 驻马店市运管局靖玉彬一行到遂平县阳丰镇刘楼村

    5月27日,驻马店市运管局局长靖玉彬,副局长张天才,副局长黄新华,党委副书记秦东新带领来自市直部分道路运输企业的爱心人士,看望遂平县阳丰镇刘楼村脱贫监测户刘中强并进行爱心捐赠。

  • 遂平县槐树乡:帮扶单位助推脱贫攻坚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着力抓好“两不愁三保障”,真正让贫困户收入逐年增长,脱贫而不返贫,是槐树乡各村村两委及脱贫攻坚小组义不容辞的责任,更是帮扶单位的目标。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