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县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举行

2018-10-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王昆明)鲜花敬英烈,壮歌酬豪情。9月30日,时值全国第五个烈士纪念日,平舆县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在县烈士陵园举行,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祭奠先烈的不朽英魂,弘扬先烈的崇高精神,寄托全县人民的深切悼念和无限敬仰。

活动现场

平舆县委书记张怀德,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禹卫东等县领导出席公祭仪式。副县长陈玉杰主持公祭仪式。

烈士陵园内松柏苍翠,雄伟的革命烈士纪念碑高高耸立,上面镌刻的“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几个大字分外醒目。面对纪念碑,平舆县四个班子领导、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代表、人民团体代表、官兵代表、退伍老战士和烈士家属代表、干部职工代表和学生代表等1000多人整齐列队、手持鲜花,神情严肃。

上午9时30分,平舆县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正式开始,现场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奏毕,全体人员脱帽默哀缅怀先烈。

默哀完毕,少先队员面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唱响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活动现场

伴随着《献花曲》激昂深情的旋律,礼兵托起花篮,缓步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到纪念碑基座上。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张怀德、赵峰等迈步上前,整理花篮缎带,行注目礼。全体人员依次缓步绕行,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和烈士墓,献上手中的鲜花,追思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受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随后,张怀德一行参观了县烈士事迹陈列馆,了解烈士的英雄生平事迹,缅怀先烈丰功伟绩,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180 0396 0000,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平舆 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