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与法 > 正文

驻马店市纪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18-09-05  来源:驻马店纪检监察网

日前,驻马店市纪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具体如下:

1.上蔡县检察院原预防职务犯罪局局长彭联华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0年至2017年,彭联华在中秋节、春节期间,先后多次收受他人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金、购物卡及礼品,折合人民币56400元。彭联华还存在违反生活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规定问题。2018年4月19日,上蔡县纪委常委会、上蔡县监察委委务会研究并报县委批准,决定给予彭联华开除党籍、撤销副科级检察员职务处分。

2.汝南县行政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满献林违反公务用车管理规定问题。2016年6月至2017年12月,满献林采取虚开6000元燃油费发票的方式,用于缴纳单位公车违章罚款、个人私家车加油等。2018年4月11日至4月24日,满献林先后6次驾驶县行政服务中心公车豫QFW065办理个人私事。2018年6月22日,汝南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满献林党内警告处分。

3.平舆县教体局局长范秋灵违规发放补助、违反公务用车管理规定、超面积使用办公用房问题。2018年春节前,平舆县教体局违规发放下乡补助共计25900元。2018年春节前后,范秋灵在开会和下乡时违规使用单位公车2次。范秋灵还存在超面积使用办公用房问题。2018年5月25日,平舆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范秋灵党内警告处分。

4.新蔡县委县政府督查局主任科员栗培明违反公务接待管理规定问题。2012年至2014年,栗培明任新蔡县运管局局长期间因请客吃饭、公款送礼等挥霍公款1.8万元。2013年至2016年,新蔡县运管局在温泉大酒店超标准、超范围公务招待14.46万元,栗培明在单位报销应由个人支付的就餐费用8500元。栗培明还存在违反组织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问题。2018年7月19日,新蔡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栗培明留党察看一年处分,违法所得予以收缴。

5.泌阳县检察院原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礼强违规操办其子婚宴问题。王礼强没有严格遵守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备管理有关规定,操办其子婚宴前未按规定向县纪委报备;向单位纪检监察组未如实报备,超出报备承诺11桌,大操大办其子婚宴;收受非亲属公职人员礼金1300元。2018年5月14日,泌阳县纪委常委会、泌阳县监察委委务会研究并报县委批准,决定给予王礼强撤销党内职务和政务撤职处分。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市纪委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市公安局西园分局开展反恐演练

    2019年1月25日上午10点,西园分局的民警进行了一场反恐防暴演练。

  • 驻马店市委机要局开展送温暖帮扶活动

    1月22日上午,驻马店市委机要局联合汝南县罗店镇党委、政府赴所帮扶的杨楼村开展“送温暖献爱心”帮扶慰问活动。

  • 驻马店农商银行系统召开2019年度安全保卫工作会

    按照河南省联社“4+4”工作总要求和市行党委安排部署,围绕“双一流”工作目标, 1月25日上午,驻马店农商银行系统召开2019年度安全保卫工作会议,此次会议是对全省农信社安保会议精神的再次贯彻落实。市农商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郭保华、行长助理张清政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行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各县级行分管领导、保卫部门负责人、市行各中心支行班子成员、各网点负责人以及市行保卫部全体近百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行保卫部负责人姚志奇主持。

  • 驻马店无线电管理局学习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

    2019年1月24日,驻马店无线电管理局召开全体工作人员会议,传达了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了厅长李涛作的“新时代把准新方位 新征程展现新作为 全力开创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

  • 驻马店无线电管理局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

    1月24日,驻马店无线电管理局召开全体工作人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 驻马店驿城区顺河街道举行开源安置社区选号分房

    1月24日上午,在驻马店市驿城区顺河街道办事处开源社区安置房第一次选房,在抽号选房现场是热闹非凡,各项选房工作井然有序进行。

  • 驻马店驿城区城市管理服务中心召开党风廉政建设

    1月25日上午,驻马店市驿城区城市管理服务中心召开2019年春节党风廉政教育警示大会。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 驻马店市公安局西园分局开展反恐演练

    2019年1月25日上午10点,西园分局的民警进行了一场反恐防暴演练。

  • 驻马店东风派出所深入推进百日安全行动和春运安

    驻马店市公安局“百日交通安全行动”开展以来,驻马店东风所交巡警大队在按照上级安排,扎实工作、周密部署、全力以赴的深入开展“百日交通安全行动”。在大队全体民警的共同努力下,截至1月24日,大队1月份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20多起,酒驾20起,面包车录入率达到百分之九十,源头化管理工作深入推进,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 驻马店市公安局金桥派出所优化冬季治安环境

    为切实抓好冬季治安防控工作,优化冬季治安环境,维护辖区治安稳定,驻马店市公安局金桥派出所紧紧结合当前治安形势,创造性的开展工作,依托“平安守护”大走访活动,全面加强以防盗、防抢、防骗为主的“冬季防范”宣传治理工作,全力创造辖区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