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时代农民讲习所 为脱贫攻坚鼓劲发力

2018-08-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刘勇伟)驻马店驿城区蚁蜂镇创新宣讲内容、方式,将新时代农民讲习所与脱贫攻坚结合起来,宣讲政策、实地培训、解决问题、凝聚共识,为该镇脱贫攻坚工作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内生动力。近日,蚁蜂镇南老庄村举办新时代农民讲习所、助推脱贫攻坚培训班。

听专家讲解

上午,南老庄村委热闹非凡,村新时代农民讲习所里坐满了来自南老庄各村民组的村民,仔细聆听专家讲解农业种植、畜牧养殖方面的知识,认真记录。种植业、畜牧业专家主要讲小麦高产栽培技术和肉牛肉羊饲养管理要点与常见问题处理,从河南省主要推广小麦品种评价、小麦品种布局原则、小麦播种技术、小麦病虫防治、饲养管理要点、常见的疾病问题处理这六个方面进行全方位讲解。得到了南老庄村广大村民阵阵掌声。

目前蚁蜂镇13个村都已成立“新时代农民讲习所”,共举办2次“新时代农民讲习所”农业知识培训班,得到了广大村民的一致好评。通过2次农业培训班,让广大村民明白新时代讲习所的意义,明白什么是“四讲四习”(讲上级精神、习发展思路、讲惠民政策、习精准施策、讲脱贫技能、习致富本领、讲社会风尚、讲文明礼仪),以教授的方式让农民了解国家政策方针、学习实用技术、学习脱贫致富经验,帮助群众算好“经济账”、画好“路线图”,鼓励群众自力更生发展产业,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来增强群众的致富本领,有效地助推蚁蜂镇的脱贫攻坚,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关系,使新时代农民讲习所成为党建工作的一个有效载体。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驿城区 蚁蜂镇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